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记甘谷县三合新能源有限公司经理刘卫俊

 2019/12/05/ 15:43 来源:天天天水网

致富不忘众乡亲

  ——记甘谷县三合新能源有限公司经理刘卫俊

  □记者 余碧波

  “我是从农村出来的,我能体会到农村的那种贫困,农民人的疾苦,献上我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份力量,担当起社会责任,我感觉特别荣幸。”12月4日,刘卫俊说。

  刘卫俊是甘谷县三合新能源有限公司经理,2018年被评为甘谷县“十佳创业青年”,他致富不忘众乡亲,带领大家共同致富的同时,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造福乡邻。

  出生于甘谷县武家河镇秦家坪村的刘卫俊,1997年初中毕业后,决心走出大山改变自己的命运。先后在西安、兰州等地,当过保安,干过建筑工,从事过产品销售、工厂管理等工作,经过多年打拼,事业渐有成就。2003年,春节回家探亲,看到大山里的乡亲们依然过着苦日子,他更加坚信了回乡创业、改变家乡贫困面貌的决心。十多年来,他和曾经的一帮“打工者”共同开办餐馆、理发店、服装店、商贸公司,事业越干越红火,带领大家走向了共同致富的道路。

  2015年,刘卫俊抢抓国家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大力发展新能源事业的机遇,创办了甘谷县三合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多渠道经营创收,公司走上了良性发展轨道。2018年,刘卫俊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号召,结合农村“三变改革”,筹办了甘谷县三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吸纳大像山镇西关村、白家湾乡梁家庄村周边70户农户入股,共同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并为当地群众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有力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三合新能源公司也被团市委、市扶贫办评为“2018年度助力脱贫攻坚优秀贡献企业”,被团县委评为“爱心企业”。

  作为一名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80后企业家,刘卫俊更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无私奉献公益事业。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刘卫俊得知灾区群众饮水、吃饭困难,他和朋友拉着一小货车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飞奔灾区。车辆快到灾区时,由于道路阻断,他们只好将救援物资和3万余元钱转交给当地工作人员,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沿途看到一片片残垣断壁和受灾群众无助的眼神,让这个坚韧的青年心中十分酸楚,也更加坚定了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决心。

  十年来,刘卫俊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及民间公益组织号召,多次参加爱心助学及救困救灾等慈善公益活动,累计向贫困大学生、白血病患者和汶川地震灾区、甘南舟曲泥石流灾区、甘谷县武家河镇、金山镇洪涝灾害等地受灾群众,捐资捐物近30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