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马瑛督导检查雪天道路交通安全情况

 2019/12/03/ 15:12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11月30日,天水迎来2019年入冬后的第二场大范围降雪。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瑛来到交警支队,对全市公安交管部门雪天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以及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马瑛通过智能交通管理视频平台查看了全市雪天道路通行状况,详细了解辖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城区主干道的警力配置、交通疏导等工作情况。

  马瑛要求,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将警力下沉到路面一线,强化对辖区重点路段的巡逻疏导和重要路口的值守管理,坚持昼夜管控,落实应急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要加强与应急管理、气象、公路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提前做好人员、车辆、物资、装备等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做到及时融雪除冰;要对长下坡、陡坡急弯、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和重要节点安排专人值守,及时消除危险点段安全隐患;要充分发挥公安检查站、执法服务站作用,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控;要视雪情及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要广泛深入开展出行提示,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冰雪天气出行警示信息,提醒驾驶人选择安全的出行时间和绕行路线。

  马瑛对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听取工作专班人员介绍近期采取的工作措施以及对工作滞后原因的分析研判。

  马瑛强调,要切实发挥公安机关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顽强工作作风,以隐患不除誓不罢休的拼劲,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紧盯重点、加班加点、迎难而上,切实打好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这场攻坚战。

  马瑛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观念,淡化警种意识,强化警察意识,树立大公安思想,迅速联动,主动出击,最大限度地找车找人,最大限度地注销车辆、最大限度地消除隐患,坚决扭转工作被动局面。二要强化信息化应用。充分利用合成作战优势,强化科技信息化应用,通过公安大数据查找车辆和车辆所有人,做到见人、见车、见证件;切实发挥好大会战工作专班作用,组织精兵强将点对点地指挥,点对点地核查,通过系统比对、自动预警、实施布控、路面拦截,形成指挥、勤务一体化运行的工作闭环。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与各警种之间协作配合,实行捆绑作战,动员农村治安户长、交管站长、交通安全管理员劝导员和城市社区管理人员、保安人员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四要强化工作纪律。执行战时工作纪律,强化战时工作举措,落实战时表彰奖励,把任务靠实到每名民警,超常规开展工作。

  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缑西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柳润泰一同检查。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