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何萍:一位民营企业家的拥军情怀

 2019/12/02/ 15:50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记者 张文都

    深冬季节,当饱满的柿子再次挂满枝头,装点了山乡的景色时,身着一袭黑色呢子大衣、围着一抹红色围巾的何萍在寒风中宛若一朵绽放的山丹花,行走在拥军优属的路上。对她来说,“椒乡此处是吾乡,共唱拥军爱民歌”是多年润物无声般浸入她灵魂深处的情怀。

    11月30日,在武警甘谷中队的红色革命纪念馆里,听着讲解员说起一代代官兵传承红色基因,肩负人民重托,在保家卫国、处突维稳和抢险救灾等任务中的光辉事迹,何萍心灵深处再次受到震撼。

    今年51岁的何萍生于甘谷县,现任甘谷县安济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兴办实业、引领当地经济发展的佼佼者,在这座红色文化积淀深厚的双拥模范县,她也是拥军优属、关心支持军人事业发展的模范代表。

    十几年前,她还是石油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2009年,她创办的甘谷县安济天然气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公司创建伊始,亲戚朋友找上门,大家都想在她的公司谋一份职业。可出人意料的是,她婉言谢绝了所有的“上门客。”她深知,对于企业发展,人才是关键,她一边招聘了一些有专业特长的大学生,一边搭建退役军人招聘平台,吸纳30多名退役军人到公司上班。

  说起她为何对军人“网开一面”以优惠条件招录退役军人?她笑嘻嘻地说:“我的公司是特殊高危行业,军人身上那种雷厉风行、乐于助人、踏实苦干的优良作风无不感染着她。和人民子弟兵结成一家亲的军民鱼水关系,心里踏实、放心。”

  一次偶然机会,何萍听到杨赵村的张小斌退役后,一直四处打零工,艰难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她立即带着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找上家门,不仅送去慰问金,还安排张小斌夫妻俩来公司上班,彻底改变了他的家庭境况。

  “我和妻子每月能领7000多元的工资,公司还解决了社保,一下子解决了家庭的实际困难。”谈到何萍对她的关心和照顾,张小斌满怀感激地说:“身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既感到自豪,更深知身上肩负的责任。我只有努力工作,为更多的人送去清洁能源,才不愧军人的荣誉称号。”

  从细小处抓起,从细微处关怀。在工作中,每当有退伍军人,或者政府确定的重点优抚对象,家里需要安装天然气时,何萍总是在天然气安装和壁挂炉购买方面给予优惠,并竭诚为他们搞好安装售后全程服务。平时,她将拥军拥属工作体现在公司的各个环节,在公司营业厅设置军人优先窗口和提示牌,为军人开辟办理业务绿色通道,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军人至高无尚的光荣。

  军人为我,我为军人。时刻感恩,不忘回馈,细微之处见真情,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承诺。2017年,何萍得知甘谷消防队搬迁了,她义务投资14万元,为消防队免费安装燃气管道。当消防队官兵感谢她时,她腼腆地一笑说:“消防员冒着生命危险保卫人民的安全,是军人的奉献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我应该向他们学习!”朴素的语言彰显的是一颗真挚的拥军情怀。

  何萍总是说:“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退伍了,我只是尽了一份绵薄之力,因为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不善言辞的她,虽然不会说多么动听的话,但这个军民一家亲的“家”字,却被她反复提及。只有烙在心灵深处,才能时刻挂在嘴边。何萍,在“双拥”的路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民一家亲的深刻内涵。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