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2019/11/21/ 15:13 来源:天天天水网

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记秦州区西关街道环西社区陈永玲

  □记者 余碧波

  6年前,丈夫因病造成全身瘫痪,她每天夜里隔两三个小时起床,为瘫痪在床的丈夫翻身;孝敬公婆,抚养两个孩子长大,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坚韧毅力和博爱之心,用柔弱肩膀担起全家希望,她就是秦州区西关街道环西社区桃园小区46岁的陈永玲。

  红润的脸庞,爽朗的笑声,饱满的精神,干净利落的打扮……这是陈永玲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如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她就是独自撑起一个五口之家,从不服输、不低头的坚强女人。

  作为一位妻子,陈永玲深知妻子的好坏决定了这个家庭的幸福指数。结婚后,她和丈夫育有一双儿女,上有一公婆,生活主要靠丈夫打工和低保收入维持,她则义无反顾地挑起照顾家庭的重任。日子尽管清苦,但一家人互相关心、互相疼爱,生活也是开开心心、其乐融融。可就这样一个幸福的家庭却被无情的病魔夺走往日的欢笑和平静。

  2013年2月,陈永玲的丈夫蒲小勇突发脑溢血住院,经过一个月的治疗,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可蒲小勇再也站不起来了,他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一月花费数千元的治疗费,再加上一双儿女的上学费用,这对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无异于雪上加霜。

  陈永玲和年迈的公婆一边照顾丈夫的饮食起居,给他做康复训练,加上欠下的大量外债,压得这一个五口之家几乎喘不过气来。可是生活再艰苦她都没有放弃丈夫,给丈夫擦身、洗脸、刷牙、为了能让丈夫站起来,她每天扶着因为吃激素药而逐渐发胖的丈夫外出锻炼、康复。

  公婆也因为儿子的病把身体熬倒了,陈永玲除了照顾丈夫还要照顾婆婆和她的儿女,家中里里外外的事都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可她并没有退缩,没向苦难和命运低头,勇敢地面对困难,用自己的柔弱肩膀撑起了这个家。

  “他穷,我跟着他;他病,我守着他;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我会一直在他身边,一家人能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陈永玲说。

  作为妻子她不离不弃照顾丈夫,作为儿媳像女儿一样悉心照顾着婆婆。陈永玲的言行举止使孩子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她的影响下,孩子们也很孝敬奶奶,无论吃什么都先给奶奶吃,小小年纪就充满了孝心、爱心、上进心,在学校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在家里是长辈喜爱的好孩子。

  时光荏苒,丈夫患病已经六个年头了,两千多个日日夜夜,多少辛酸苦楚、风风雨雨,通过陈永玲的坚持与不懈努力,现在的蒲小勇已经可以拄着拐杖自己慢慢地行走。女儿也上大学了、儿子上中学了,家里的负担更是越来越重。

  陈永玲为了还债和家里的生计,在照顾丈夫和公婆的同时,还去附近打工,干着重活和累活。她一天很忙碌,也很辛苦,但是她快乐着——丈夫慢慢站起来了就是对她最大的安慰和鼓励。

  生活再苦再累,陈永玲始终没有一句抱怨。她从来没向苦难和命运低头,她用自己坚韧的毅力撑起了这个家。也用自己的爱心、孝心和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却在平凡中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她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积极乐观的情操和高尚品德。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