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市

平南苏湾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19/11/18/ 16:07 来源:天天天水网

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秦州区平南镇苏湾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天天天水网讯【记者 张文都】11月13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全国260个村落榜上有名,我市秦州区平南镇苏湾村入选“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据了解,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的通知》(农办产〔2019〕9号)要求,今年农业农村部继续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拟推介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六渡河村等260个村落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苏湾村民俗庄园田园综合体,是镇党委、政府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三变”改革,着眼全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大局,审时度势,精心谋划实施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

  苏湾村民俗庄园田园综合体规划占地面积500亩,总投资8600万元,分二期实施:一期主要建设内容为“一馆、一坊、二园、六区”:民俗博物馆、传统百工坊、农耕文化园、生态采摘园、古街古建区、人工湖景区、温室酒店区、休闲垂钓区、生态观光区、云海观光区等;二期主要建设内容为“四院”:古典式农院、生态养老院、中医养生院、民俗书画院等。

  苏湾民俗庄园田园综合体项目负责人许逸飞告诉记者,近年来,苏湾村以打造农耕文化“筑魂”,突出民俗追忆特色;营造田园风光“丰韵”,突出乡愁记忆特色;村落民宅“造形”,突出农庄体验特色;生态农业“强基”,突出产业富民特色。目前,正在建设中的甘肃最大的民俗博物馆,收藏展示展览明清古家具、牌匾、佛龛、建筑构件、度量衡器、烟灯烟具等及红色收藏专题器物。拟建的民俗文化院,集中展示天水地区明清进士书画,与高等院校合作,以民俗文化为主题材,建立书画教育基地,打造文化品牌,提升知名度。

  对于乡村振兴来说,深入挖掘传承农耕文化,让乡村旅游根植农耕文化、融合农耕文化、延续农耕文化,营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愁乡韵,让乡村旅游融合“本土本真本味”“生产生活生态”正是目前提振乡村发展的需要。

  “苏湾村着力打造的乡村传统民风、街区、院落生态,让乡村旅游融入‘田园花园家园’、‘农区园区景区’和实施‘农业+旅游’,提升生态农业附加值,让农业既有吃头又有看头,真正美起来,成为可鉴可赏的景观,带动农村活起来,带动农民富起来。”许逸飞说,苏湾村正在建设的生态采摘园、连栋生态温室大棚、温室酒店区将在生态农业“强基”,突出产业富民特色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