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赵卫东调研清水农发公司运营发展情况

 2019/11/07/ 14:55 来源:天天天水网

赵卫东调研清水县农发公司运营发展情况时强调

坚定信心 扮演好强链补链、龙头带动、筑巢引凤的角色

  天天天水网讯 据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11月5日,市领导赵卫东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供销社负责人,赴清水县调研农发公司发展运营情况。赵卫东强调,要坚定建设发展县级农发公司的信心,明确职能定位,理清发展思路,依法依规运营,切实扮演好强链补链、龙头带动、筑巢引凤的角色,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为打蠃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应有作用。

  当天,赵卫东先后来到清水县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园、花卉产业扶贫示范园、加工物流园、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了解县农发公司实施的“五园一中心”建设生产经营情况,查看清水县农发公司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召开座谈会听取清水县农发公司发展运营情况汇报。

  赵卫东充分肯定了清水县农发公司成立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对下一步发展运营提出意见。赵卫东强调,要充分认识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为了实现加快产业脱贫,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旺目标找到一个有效抓手,而成立县级农发公司的初心目的和重要意义。要明确县级农发公司功能定位,进一步理清思路,按市场经济、现代农业和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传统主导产业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转型升级,强链补链,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要充分发挥县级农发公司的龙头示范带动作用,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打造优秀的农产品品牌,推动县域农产品品牌化、规模化和现代化发展。要坚持筑巢引凤,优化发展环境,引进资金和急需人才,强化对农产品精深加工和包装,构建便捷、畅通、高效、稳定的农产品产销渠道,带动全县合作社发展,实现产业兴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要依法依规按公司法规范运营,组织好团队,理清发展模式,政企要分开,财务要规范,产权要清晰,债权要清楚,财政审计监督要跟上,坚持自负盈亏,提高自身运营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公司章程制度机制,增强树牢保证资金安全、规避风险的意识。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党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克服和解决好发展运营中的各类问题。市、县相关部门要对农发公司给予积极支持,促进农发公司健康发展,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略扮演好角色、发挥好作用。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