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吴健深入磐安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11/07/ 14:53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甘谷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10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健深入磐安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深化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牢目标标准,聚焦重点难点,突出精准发力,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吴健先后来到磐安镇好稍科、西坪等深度贫困村,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村安全饮水、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工作开展情况。

  吴健要求,要切实增强常抓狠抓脱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必清醒认识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状态,把思想全面回归到夯实脱贫基础上来,全力以赴抓重点、排隐患、补短板、强弱项,圆满完成各项既定工作任务。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这一核心,紧盯贫困户、贫困村退出验收指标,针对危房改造、到户产业培育、村集体经济积累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加大推进力度,全力保障剩余贫困退出目标任务。要结合乡村振兴,坚持分类施策,巩固提升脱贫户,倾斜帮扶贫困户,稳步提高脱贫质量。要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培育壮大地域特色产业,协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切实用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助推贫困户持续增收、贫困村人居环境改善。

  当天,吴健还走访慰问了西坪村岸峪自然组的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及家庭成员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各项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鼓励贫困户要树立脱贫信心,积极向上,不光从物质上脱贫,也要从精神上脱贫,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