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清水村民“宋苹果”的幸福生活

 2019/10/28/ 12:04 来源:天天天水网
 
 
“宋苹果”的幸福生活

  □天水晚报记者张彬霞 裴婷婷

  自从进入苹果销售期,清水县郭川镇宋川村村民宋旺林的脸上始终荡漾着幸福的微笑。28年的苹果种植经历,让他从普通果农成长为合作社老板,亲身经历了郭川镇苹果产业发展进程,也感受着好政策为果农带来的幸福生活。

  日前,记者见到宋旺林时,他正在合作社忙着收购苹果。宋旺林告诉记者,从花牛苹果到富士苹果,接连40多天的销售期里,他每天都是凌晨5时开始联系货源。“今年苹果大丰收,很多外地客商压价。我这里的苹果是清水县农发公司收购,只要我保证质量,整体价格能比市场价高出0.4元,就是为了保护果农的收益,稳住市场价格。”说起政府兜底的保障收购,宋旺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眉眼间透着笑意,他说政府就像一个温暖的大手,撑起了果农的希望。

  今年50岁的宋旺林,是地地道道的宋川村人。这些年来,他四处贩卖苹果,也扩大过种植规模。1992年,郭川镇开始大量栽种苹果树,家乡苹果的销售成了宋旺林心中的商机和责任。之后,他种植花牛苹果和富士苹果,从小商贩发展成了当地颇具实力的收购老板,被村里人亲切地称为“宋苹果”。

  “现在花牛苹果收购已进入尾声,我的收购价格在每斤2元左右,是市场价格的一倍多,仅昨天就打包6000箱,最忙的时候一天可以收购20余万斤苹果。”宋旺林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清水县农发公司的统一收购,削减了中间商利益,销售链条缩短了,果农利益增加了。“今年苹果收购指标是500多万斤,现在花牛苹果收购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近年来,清水县农发公司依托国家消费扶贫政策,以一个品牌、一个窗口对接大市场,采取电商平台、农超对接、设立扶贫专柜等线上线下融合的多种方式,扩展农产品营销路子,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全力推动产品市场营销工作。预计2019年郭川镇苹果销售将达100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800余万元。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