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甘谷管理部召开骗提骗贷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2019/10/18/ 16:12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为深入贯彻市中心“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要求,防范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行为,保障资金安全规范运行。10月16日上午,甘谷管理部召开骗提骗贷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针对缴存职工以虚假资料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等违法行为的惩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管理部负责人杨婷主持会议,副主任吴云、全体职工参会。

  会议学习了省住建厅、市政府、市公积金中心近年来出台的防范打击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行为的相关政策文件,并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指出,住房公积金是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民生工程,骗提骗贷行为侵害的是缴存职工的切身利益,挑战的是住房公积金管理的公平正义。打击骗提骗贷行为,是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延伸,是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行动。要重点以非法中介组织协助缴存职工以虚假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收取高额手续费为打击对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维护住房公积金市场秩序,保证资金安全,保障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要高度重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和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摸排,严肃处理,形成震慑力。一是针对利用虚假身份信息、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家庭成员和亲属关系证明等身份关系;利用虚假的购房合同、借款合同等合同;利用虚假的不动产权证等权属证书;利用虚假的购房发票、契税发票等票据;利用虚假的工作关系证明、银行还贷明细证明、贷款结清证明、医院疾病证明等证明材料;虚构婚姻关系、房产信息、贷款信息、离职事实或其他虚假证明材料试图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二是针对利用虚构婚姻信息,利用虚假的婚姻证明材料;虚构房产信息,利用虚假的产权证书和票据或其它虚假资料试图违规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特别是对近期伪造大病证明资料试图骗取公积金的要引起高度重视,建立排查长效机制,加大对违规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发现疑似骗提骗贷行为的,扫描留存全部原始资料,停止办理提取或贷款业务,进行核查,收集证据,纳入不良登记,一定期限内不受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