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清水:十个“坚决”向失责部门亮剑

 2019/10/11/ 14:54 来源:天天天水网

1570687895117005769.jpg

  天天天水网讯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在整县脱贫摘帽的收官阶段,清水县召开决胜整县脱贫摘帽帮扶工作推进大会,问责处理了脱贫攻坚中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部门和帮扶责任人,划定据实追责红线,用好从严问责利器,倒逼各级各部门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决战脱贫、决胜攻坚,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在整县脱贫摘帽决胜阶段,清水县提出“十个坚决”,向失责部门和帮扶责任人亮剑。一是贫困户不能如期脱贫,相关帮扶责任人坚决停职处理,相关帮扶单位年度考核坚决“一票否决”。二是贫困村不能如期退出,相关乡镇、村和帮扶单位年度考核坚决“一票否决”,相关责任人该免职的坚决免职、该召回的坚决召回、该处理的坚决处理。三是行业扶贫验收指标不过硬、影响整县脱贫摘帽,相关部门责任人坚决进行组织处理。四是村户档案资料完善不到位、影响整县脱贫摘帽,相关责任人坚决不评先选优、年度考核坚决不评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五是行业部门档案资料完善不到位、影响整县脱贫摘帽,相关部门责任人坚决进行组织处理。六是行业扶贫年度考核被省级主管部门评为“较差”等次,相关部门年度考核坚决“一票否决”、班子成员坚决进行组织处理、并向全县做出检讨。七是驻村帮扶队员走读不住村,年度考核坚决不评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乡镇党委书记和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坚决不评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八是“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解决不彻底,群众合理诉求和网络留言掌握处置不及时、不到位,引发涉贫舆论事件,影响整县脱贫摘帽,相关责任人坚决问责处理。九是各类问题整改不扎实、不彻底,影响整县脱贫摘帽,相关责任人坚决问责处理。十是外出请假和报告报备制度执行不严格,相关责任人坚决问责处理。

1570687937162068205.jpg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