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秦安县人民医院异地扩建项目建设正酣

 2019/10/11/ 14:52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秦安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国庆节之际,记者在郑川新区秦安县人民医院异地扩建项目现场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紧张有序的建设场景。

  秦安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49年10月,是一家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院位于秦安县城区中心位置,占地面积28.44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固定资产10430万元。拥有职工528人,开放床位410张,2017年门诊131001人次,住院病人16393人次,病床使用率81.6%。

  医院发展问题事关民生福祉,秦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整个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主要是医疗业务用房和辅助功能用房,二期工程主要是康复养老中心用房。

  医院选址在郑川新区,四面环路,交通十分便利,总用地面积151.4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9.1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8.53亿元。设计总床位980张,其中医疗床位700张、康养床位250张、感染床位30张。建筑密度28.35%,容积率1.54,绿地率35%,机动车停车位1090个。

  据了解,规划将用地分成南北功能分区,北部为医疗区,是院区的中心建筑,体量最大,对交通要求最高,采用相对紧凑的布局,建筑各部分相互独立而又能够相互贯通,大大缩短医护和病员的交通流线距离。其中,医技急救综合楼1栋2.19万平方米、医技住院综合楼1栋3.59万平方米、住院综合楼1栋1.55万平方米、行政后勤综合楼1栋8480平方米、感染综合楼1栋3600平方米、高压氧楼1栋850平方米、地下建筑1.54万平方米、地埋式污水处理站500平方米、门卫房150平方米、连廊540平方米。

  目前,医技急救综合楼完成工程临时设施、三通一平、大型施工机械就位及安装运行;完成地基与基础土方开挖和回填;机械成孔钢筋混凝土灌注桩全部完成,并检测合格;混凝土垫层,基础防水及保护层完成;基础承台、混凝土构造板及钢筋隐蔽完成;地下车库梁板柱完成三分之二;隔震层完成二分之一。

  秦安县医院异地扩建项目建成后,可打造成集基本医疗、急诊急救、传染病防控、医养结合、健康管理、医教研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医院,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满足全县人民就医需求。县人民医院的迁建,还将使城区内建设规划更为有序,进一步完善郑川新区的功能,为整个城市区域的扩大和职能的完善作出关键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