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甘谷张维林国庆阅兵观礼归来谈感受

 2019/10/11/ 14:51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甘谷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能受邀到北京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对我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耀。”甘谷县腾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林说。

  10月5日下午,张维林结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国庆观礼之行回到甘谷。归来之后他难以平复激动的心情,在第二天便组织召开公司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讨论交流观礼的心得体会。

  “刚接到通知的时候,我激动得睡不着觉,期盼中有忐忑、紧张等各种心情。”张维林说,到天安门现场观看庆典系列活动,置身于迎风飘扬的红旗、雄壮威武的队伍、喜庆的欢呼声中时,那种震撼、自豪、骄傲的情绪油然而生。70年来,新中国在方方面面取得了巨大成就,百姓是直接的受益者,感受到国家强大带来的自豪。“我们观看的位置特别好,当习主席和各个方队从眼前十几米处经过时,我的呼吸都是紧张的,庆典现场既严肃又火热,每个人都在等待着神圣而庄严的时刻。”

  张维林所在的观礼区是由全国脱贫攻坚获奖者组成的,当看到“脱贫攻坚”方阵经过时,他为自己是这个队伍中的一员而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备受鼓舞。他说:“作为脱贫战线的一员来参加国庆观礼,让我更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当我们一同高唱‘我爱你中国’时,大家热泪盈眶,这是幸福的泪水,真情不分东南西北,只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张维林说当时的心情可以用刻骨铭心来形容,特别是看到甘肃的花车从天安门前经过时,他的激情再次被点燃。“我的心潮从未如此澎湃过,恨不得让大家都知道我是来自甘肃的代表。看!我的家乡多么美丽。”

  观礼结束后,张维林回到宾馆,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他写到:“我很庆幸生活在一个不但能吃饱穿暖,还可追求时尚的时代;一个可随心所欲阅读所爱的文字,更可以写出自己心声的时代。这一切都得益于祖国的强大和昌盛。作为祖国的孩子,我是幸运的。前辈们经历了太多的苦难,甚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才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惟有去努力,去做好应做的事情才对得起祖国母亲。祖国在向前走,她走得很快,我得用力走,才赶得上她前进的步伐。”

  张维林获得过很多荣誉,但他认为,“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是他人生中的大奖,而他以这样的身份受邀国庆观礼,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能受邀参加国庆观礼,不仅是国家给予我的至高荣誉,更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体现了对我们的重视和关怀。这莫大的荣誉是鼓舞也是鞭策,我要将这份荣誉转化为干劲,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张维林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