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麦积区重大项目建设倍加火热

 2019/10/10/ 17:03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宏斐)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机器轰鸣的施工现场……在麦积区,处处洋溢着大建设、大发展的新气息,各重大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正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麦积区各重大项目建设者们,奋战一线,加班加点坚守各个施工现场,各个施工现场呈现一片忙碌的景象。各个施工单位及工人师傅们用实际行动,唱响劳动之歌,全力以赴、凝心聚力,共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国庆直击重点项目建设】

天水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及地下人防工程施工正酣

  10月5日,记者深入到麦积区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天水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及地下人防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场景:现场几台挖掘机和装载机机器声轰鸣,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记者向施工工程项目经理黎希伟了解到:天水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及地下人防工程总投资约1.5个亿,划分为三个施工段,承建单位在国庆期间加班加点进行基坑开挖和支护工程施工,目前基坑开挖和支护工程已经完成,第一施工段流水段的产值的60%,预计在10月25号期间能完成整体基坑开挖和支护工程。

  据了解,天水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及地下人防工程项目占地范围包括火车站站前广场及陇昌路地下部分,东西长约124米,南北宽约80米(占地约15亩),设计为地下两层,总建筑面积约1.59万平方米(其中:地下一层建筑面积为0.69万平方米,地下二层建筑面积为0.84万平方米,面出入口面积为350平方米,管理用房200平方米),投资约1.5亿。设计为平战结合的地下停车场,平时作为地下停车场,设计停车位324个(其中:地下一层111个,地下二层213个)。目前基坑开挖和支护工程已经完成。

  【国庆直击重点项目建设】

  崖湾家园项目一期基本竣工

  二期已完成总工程量70%

  近日,记者在崖湾家园看到,崖湾家园大门口工人师傅们紧张组织实施桥梁工程;在崖湾家园一期施工现场,小区内干净整洁,小区绿化树木已经成荫,工人师傅们正在处理道路扫尾部分路面、路灯、下水等附属设施工程;在二期施工现场又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几台塔吊机穿梭在楼宇之间,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记者向崖湾家园项目经理白正祥了解到:崖湾家园项目是分为四个标段,全部由甘肃兴华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一期是六栋楼,现在基本已经达到竣工条件,二期是9栋楼,除3号和12号楼封顶,其他均已全部封顶完成主体建设,砌体工程也同步进行,幼儿园钢结构正在实施,二期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70%,国庆期间工人师傅们没有休息,加班加点的组织施工赶进度,按照总体进度预计明年五月份交工没有问题。

  据了解,崖湾家园及配套道路桥梁工程位于颖川河以东,东山新村主干道以北,东山以西,吴家崖大柳树以南,占地约243.95亩,总投资约5.74亿元。总建筑面积8.25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4万㎡,地下建筑面积1.85万㎡),共建住宅15幢514套,配套一所幼儿园,一处社区市场,地下停车位410个。目前,一期工程基本完工,二期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70%,二期是9栋楼,除3号和12号楼封顶,其他均已全部封顶完成主体建设,幼儿园是钢结构,现在正在实施。

  【国庆直击重点项目建设】

  渭滨佳苑棚户区改造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王宏斐)近日,记者深入到麦积区今年重点建设项目——渭滨佳苑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塔吊运输机穿梭在楼宇之间,商砼运输车出入繁忙,挖掘机和装载机机器声轰鸣,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据渭滨佳苑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标段)经理刘勇介绍:渭滨佳苑棚户区改造项目在国庆期间,按正常的工序安排,工地没放假,全部人员到岗,坚持在节假日第一线,基地设备全部正常运行,施工顺序按照预排的工期正常施工。

  据了解,渭滨佳苑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麦积区中心大道以南,甘泉路以西,石佛路以东,规划107#路以北。总占地约164亩,规划建筑总面积24.8万㎡,规划九至十层住宅楼24幢,三层幼儿园1幢,三层活动中心1幢,二层商业裙楼7幢,一层地下车库。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正在进行主体建设。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