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雷鸣主持召开秦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次会议

 2019/10/10/ 17:01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秦州区融媒体中心10月8日消息(记者 杨旭) 10月8日,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主持召开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次会议。他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掌握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全面加力冲刺,确保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

  秦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丕林,秦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玺,秦州区政协主席毛更生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刘永富同志在全国扶贫办主任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16镇、各相关部门汇报了脱贫退出自验情况,对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

  雷鸣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聚焦脱贫摘帽目标,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持续攻坚,脱贫基础工作持续夯实,难点任务逐项破解,脱贫成效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工作整体上了一个大台阶。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增强决战决胜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工作要求,克服麻痹大意松劲厌战思想,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雷鸣强调,要落实落细政策,着力解决脱贫攻坚短板弱项,重点要做到“四个紧盯”。一要紧盯政策落实进行“回头看”,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进行核实核查;二要紧盯脱贫目标扎实开展区级验收,确保贫困人口和贫困村稳定脱贫退出;三要紧盯软硬件建设,统筹解决好已脱贫村、有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预脱贫村三方面的突出问题;四要紧盯“一户一策”,逐户逐人逐项对照梳理,注重脱贫措施兑现落实。要突出解决“五方面问题”。一要扎实做好安全饮水、易地搬迁、安全住房等工作,突出解决掉欠任务清零问题;二要加大政策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群众满意度,突出解决信访投诉问题;三要靠实整改责任,突出解决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四要加强帮扶队伍管理,加大明白人培训和明白纸的建立,突出解决驻村帮扶职能发挥不到位问题;五要加强学习借鉴,调动一切力量,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突出解决“视觉贫困”问题。

  雷鸣要求,要掌握标准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对标对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通过自查、核查、整改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数据问题清零、数据质量达标。要扎实做好“两摸底”工作,做到“档内无富人、档外无穷人”,坚决杜绝漏纳、错纳。要积极做好省市考核对接,确保考核圆满完成。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会议要求,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刘文玺强调,要做细软件资料,确保各类软件资料内容准确对口。要做实易地扶贫搬迁,加快搬迁速度和拆旧复垦进度。要做准安全饮水,加快自来水入户工程进度和路面恢复。要做全入户调查,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化解矛盾工作。要做强扶贫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建立健全龙头企业、合作社与村级组织、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要做通思想工作,对群众的合理诉求依法按政策解决到位,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做好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严格落实扶贫项目资金监管责任,扎实做好项目库建设。要做牢脱贫退出验收基础,进一步核查解决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确保各项验收考核指标达到退出验收标准。

  王永刚、裴贵军、马利民、刘小平、赵虎生、王晓彤、安敏峰、汪晓娟、赵辉、刘睿智等区四大组织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