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脱贫攻坚成就展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10/10/ 16:58 来源:天天天水网

走进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天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暨脱贫攻坚成就展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全媒体记者 李欣桐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市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暨脱贫攻坚成就展作为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基地,从10月8日开始,利用3天时间,集中组织市直各部门及两区五县广大党员干部赴天水会展中心参观学习,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自觉地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而努力奋斗。

    10月9日,记者走进天水会展中心,但见红底白字写有“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天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暨脱贫攻坚成就展的巨大条幅从空而降,一种庄严、神圣感不由而生。

    在“发展成就展”和“脱贫攻坚成就展”两个展区,不时有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和干部驻足,大家认真观看视频资料,参观图文展板、实物展台,详细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和显著成就,以及全市脱贫攻坚取得的实际成效。大家被天水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成就所感染,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成就展充分展示了70年来天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教育的各个环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天水一中校长李强在接受采访时说。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晨光告诉记者,检察院机关全体党员干警通过观看成就展,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坚定了他们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检察促天水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通过观看成就展,看到这些年咱天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伟大成就,我为天水的发展感到骄傲,作为机床设备、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今后我们要结合机床行业发展的特点,紧跟世界科技发展的前沿,针对市场开发产销对路的产品,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天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蒋俊说到。

    作为一名80后,政协天水市麦积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卢鹏飞静静驻立在“走进新时代,天水赢未来”的字幕前感慨万千。他对记者说:“通过观看成就展,我看到了天水在经济、三农、民生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作为一名天水人,我感到非常自豪。七十年,天水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我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