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2019/10/10/ 15:34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记者陈娟】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加大监管力度,深入排查隐患,切实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在春秋季开学前进行食品安全部门联合排查,重点检查备案登记与许可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环境卫生等,切实保障学校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学校食堂及周边经营户自查2691户次,完成整改409个;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经营户2870户次,约谈473户,责令改正134户。在春秋开学季派出督查组,对全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共督查学校幼儿园食堂102户,督促各县区加强监管、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学校和幼儿园周边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贩的引导和监督,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将高风险食品原料及食品、餐饮餐具和营养餐列为重点抽检对象,及时向社会公布监督检查和抽检结果。今年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270人次,抽检相关食品43批次,立案查处学校食品安全案件14起。发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3477份,培训从业人员1271名,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