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雷鸣主持召开秦州区脱贫攻坚调度会议

 2019/09/11/ 15:00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秦州区融媒体中心9月10日消息(记者 魏朝辉 杨旭)9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主持召开秦州区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加压鼓劲,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秦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丕林,秦州区政协主席毛更生出席会议。

  雷鸣指出,自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冲刺清零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政策要求,基础短板全面夯实,脱贫摘帽的底气更足;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冲刺清零的斗志更强;各级干部敢冲敢拼,攻城拔寨的作风更实;举一反三销号清零,各类问题的整改更细;尽锐出战真帮实扶,广大群众的反响更好,脱贫攻坚工作正朝着既定目标迈进。但仍存在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工作缺乏预见性,政策研究不深不透,硬件任务清零还存在短板弱项,村户软件还需持续强化提升,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等问题。

  雷鸣强调,发现问题是水平,解决问题是能力。当前,工作的成效在累加,攻坚的势头更强劲,各方的力量在聚集,难点任务在突破。各级各部门要乘势而上,鼓足干劲全力冲刺攻坚,持续在“七个方面”再发力。一要在靠前调度指挥上再发力。区四大组织领导要在做好“双包抓”的基础上,要关注贫困发生率20%以上的村,按照“四个走遍”工作机制,抓好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退出工作。包抓行政村科级干部要积极谋划解决贫困村关键问题,补齐短板弱项;12个专责组要对已清零工作进行网格化“回头看”;16镇党委书记、镇长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抓统筹、统筹抓、抓全面。二要在贫困退出预验上再发力。各专责部门要及时汇总预验结果,梳理存在的问题弱项,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将适时召开脱贫退出预验结果专题汇报会,听取预验结果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在掉欠任务清零上再发力。水务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加快进度,按期完成自来水管网入户工作。发改部门要切实加快同步搬迁进度,特别是华岐、杨家寺、藉口3镇,要在既定时间节点全部搬迁入住。卫健、医保部门要按照应办尽办的原则,加大慢性病卡办理力度。四要在加快六类问题整改上再发力。各责任单位要紧盯未整改完成问题,提出更精准、更具体的措施;要严格落实专人专抓工作制度,提升整改效率。各镇、各部门要对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完善佐证资料。五要在提升帮扶实效上再发力。要加强“五支队伍”管理,发挥好9大员作用,实打实开展各项工作。区、镇两级帮扶工作总队长每月至少要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安排部署任务、协调解决困难。帮扶组长单位、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根据脱贫攻坚阶段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六要在全面消除视觉贫困上再发力。要同抓同推“三大革命”“六大行动”、危房改造、空心院落拆除,集中打造整洁村、示范村。要紧盯72个今年预脱贫村,以区四大组织领导包抓重点村为抓手,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主动性。要建立健全“八大员”管理制度及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机制。七要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再发力。12个专责部门要对涉及本行业范围内的矛盾纠纷及投诉举报问题,及时解决问题。16镇要实行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第一责任人,对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化解负具体责任。镇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及村“两委”要充分发挥“桥头堡”和“主力军”作用,包户抓落实,限时化解、就地化解,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会上,秦州区委副书记王永刚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工作进展情况,秦州区委副书记裴贵军通报了驻村帮扶和整改工作情况。

  秦州区领导马利民、刘小平、赵虎生、王晓彤、安敏峰、姚永彦、汪晓娟、赵辉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