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第五届李广杯射箭锦标赛即将开赛

 2019/09/11/ 15:00 来源:天天天水网

弓箭”搭桥 · 展示秦州文化“大名片”

——第五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即将开赛

  天天天水网讯 据秦州区融媒体中心消息 中国·天水秦州第五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天水市南山体育场隆重举行,距离比赛还有三天时间。中国天水秦州“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为国际C级赛事,全国体育精品“十佳”赛事。

  “弓为媒,箭传情”。中国·天水秦州第五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现已成为一张展示秦州历史文化的“大名片”,该项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秦州区文体旅发展的水平,更好地带动秦州文体旅的融合发展,发掘“飞将故里”的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推动全区体育事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对弘扬秦州传统体育文化,树立秦州对外新形象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秦州作为西汉名将“飞将军”李广的故里,举办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秦州百姓自古就崇文尚武,对武术、射箭等传统体育有着特殊的感情,深受秦州百姓喜爱。秦州区现有全国第一家传统弓射箭协会、甘肃省射箭传统体育项目学校及群众射箭俱乐部等,传承发展传统弓射箭的群众基础深厚。前四届中国·天水秦州“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的成功举办,对于充分挖掘古秦州文化资源,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民族传统体育和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年来,秦州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挖掘发展潜力,拓宽发展渠道,全力推进群众体育运动事业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秦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群众健身活动和体育产业发展,积极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新途径,“体育搭台,文化唱戏”,通过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搭建文化旅游宣传平台,全方位宣传推介秦州历史文化和旅游特色,初步形成了以各类特色体育赛事为载体、以基层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为依托的体育发展新模式。全区建成全民健身点87个、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97个,体育场地总面积65.62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06平方米,体育人口达27万多人,占全区总人口的38.6%。

  除了成功举办前四届大型国际射箭赛事外,还成功举办了烟铺大樱桃节山地自行车赛、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天水秦州段、天水秦州“生态南山杯”全民徒步登山活动、天水秦州“藉河杯”荧光夜跑活动等大型体育赛事。一系列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和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升了秦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积累了丰富的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经验。

  中国·天水秦州第五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在天水秦州的举办,将对全面宣传推介秦州乃至天水,彰显历史文化名城独特魅力,展示人民群众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促进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秦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稿)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