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成少平督查花牛镇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2019/09/02/ 16:00 来源:天天天水网

01.jpg

  天天天水网讯 据麦积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 李世忠)8月29日,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深入石佛镇和花牛镇督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成少平先后来到石佛镇三阳新村、花牛镇沽沱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对三阳新村和沽沱村脱贫攻坚“3+3+3+1”冲刺清零工作,特别是对村易地搬迁工作进行了详细督查了解,现场督办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加快各项工作进度、按期完成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在三阳新村和沽沱村,成少平详细询问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冲刺清零进展有关情况,特别是对近期全区会议上安排的易地搬迁冲刺工作进行认真督办,查看群众入住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jpg

  在两村易地搬迁安置点,成少平在查看了解了整村脱贫攻坚相关情况的基础上,随机来到正在搬家的裴四求、郭小勇、裴全成、裴天成、叶爱军、田亚东等农户家中,逐户逐条与其亲切的拉家常中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收入、子女上学、身体状况、经济收支、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以及当前最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等,动员他们要加快搬迁进度,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自力更生,保重身体,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和帮扶人员的帮助指导,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同时他还叮嘱镇村及帮扶工作队干部要充分发挥帮扶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农户困难、倾听群众意见,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积极帮助其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让他们在尽快完成搬迁的同时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和关爱温暖,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成少平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尽快督办落实8月28日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精神,多方帮助支持农户抓紧按时限要求完成搬迁任务;要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充分考虑将来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加快道路维修改造、村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进度,科学合理设置文化广场、篮球场、红白理事会等,确保安置点功能完善、群众满意。要强化政策宣传力度,主动上门服务,全面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要按照“一户一宅、占新腾旧”规定,加大对群众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力度,增强群众感恩意识、充分调动搬迁群众拆旧复垦积极性。要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坚决克服群众“等、靠、要”的惰性思想,激发内生动力,增加经济收入,为按期实现脱贫摘帽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加快完善对村户各类软件资料的规范,做到资料完善、数据一致、逻辑合理、互为印证。要进一步做好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卫生厕所建设改造,从源头上对村庄内外杂物、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建立健全落实好村规民约,育良好家风及淳朴民风。要强化督查督办,落实好问责机制,采取超常规措施,全时段盯守协调推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保障按期实现脱贫摘帽。

  区政府办、发改局、扶贫办、水务局、供电公司及花牛镇、石佛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3.jpg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