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秦州区开展“助力精准扶贫金秋助学”

 2019/09/02/ 15:58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秦州区融媒体中心消息,8月23日,秦州区关工委副主任于学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开奇、等一行5人到娘娘坝镇南峪村和杜家庄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活动,这是区委、区政府推进困难家庭解困脱困三年行动的具体体现,也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德政工程,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贫困学生家庭的关怀关心。

  为解决贫困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导致上不起大学的情况,秦州区关工委、区委组织部积极开展助力精准扶贫户“金秋助学”贫困大学生救助慰问活动,对娘娘坝镇南峪村、杜家庄村今年考上大学的两名建档立卡户贫困生每人救助3000元,并进行了慰问,让他们圆了大学梦。激励贫困学生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自强不息、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精神,奋发成才,为建设和回报家乡打下坚实基础。

  关心教育下一代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老同志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切实做好此次助学活动,7月份,区关工委组织召开了主任会议,安排部署爱心助学帮扶工作,要求通过详细的调查摸底,掌握了解困难大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及综合情况,做到精准帮扶,把爱心助学工作做到实处,真正使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得到及时救助。

  活动中,区关工委副主任于学武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深入两名学生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存在的困难等,并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困难,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大学生们表示,将带着各级党委政府和关工委及社会各界的爱心,永怀感恩之心,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为将来成长成才打牢基础,并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