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清水县召开全县行政应诉工作会议

 2019/08/23/ 10:57 来源:天天天水网

1566473952689053639.jpg

  天天天水网讯 据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消息 8月22日,清水县召开全县行政应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行政应诉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县各行政机关加强和改进依法行政工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1566476622832019257.jpg

  清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越垠出席会议并讲话。马越垠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做好行政应诉工作的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工作责任,以更高的觉悟、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切实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全面加快推进依法治县进程。

  马越垠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行政应诉工作的行动自觉,精准聚焦行政应诉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做好行政应诉工作,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违法行政行为发生,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要履行法定职责,严格按照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加强行政应诉工作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行政应诉工作责任,健全完善行政应诉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切实完善行政应诉工作监督激励机制,严格落实行政败诉责任追究制度,对标对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面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要严格依法行政,以贯彻实施《行政诉讼法》为主线,依法履行行政职责、推动职能转变、提升决策水平、规范行政执法、强化层级监督、提升行政能力,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抓好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备案审查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高度重视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创建,促进行政应诉和依法行政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以创新的理念、法治的思维、务实的举措,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做好行政应诉和依法行政工作,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566476650199069792.jpg

  清水县委常委、副县长秦永斌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德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宝玲,县政协副主席温智玲,县法院院长周海,县检察院检察长杜彦群,县政府法律顾问、天水纪元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永明出席会议;县政府法律顾问,县直及省市驻县有关单位主要领导、法制股(室)负责人,18乡镇乡镇长及法制工作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1566476666703004457.jpg

  会上,清水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宝玲通报了近四年全县行政应诉败诉案件情况;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和永清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王莉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