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市

市政府召开项目设计方案评审会

 2019/08/22/ 15:53 来源:天天天水网

市政府召开项目设计方案评审会

听取并研究伏羲庙景区有关项目方案

    天天天水网讯【全媒体记者吴丽娜】8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主持召开项目设计方案评审会,听取并研究审议伏羲广场祭祀丰碑、游客中心及停车场项目设计方案。

    市领导张建杰、安志宏、逯克宗、张栋梁、郭明兴,市政府秘书长王祥林出席会议。

    会上,项目设计单位依次对伏羲广场祭祀丰碑项目、伏羲庙游客服务中心及停车场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秦州区政府和市发改、财政、建设、自然资源、文化旅游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天水师范学院、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市博物馆的专家学者,就完善项目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军指出,一年一度的公祭伏羲大典已成为我省重要的文化品牌和对外交流平台,在伏羲广场修建永久性祭祀丰碑,既是为了进一步办好公祭大典,又是解决每年重复修建祭祀丰碑问题的必要之举;伏羲庙是我市核心旅游景点之一,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及停车场是对景区现有功能的极大补充和完善。项目设计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功能定位,充分吸纳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对伏羲文化、伏羲庙以及公祭伏羲大典的研究和认识,结合天水城市建设实际和文化旅游业发展现状,对设计方案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再补充,使其更加贴近实际、更加符合功能需求、更加满足市民和游客期待。

    王军强调,伏羲广场祭祀丰碑项目设计要立足公祭伏羲大典,统筹好点与面、局部与整体的关系,确保既能体现公祭伏羲大典的庄重恢宏大气,又能充分展现伏羲功绩、弘扬伏羲文化。伏羲庙游客服务中心及停车场项目设计要与伏羲城内现有建筑群和景观相协调,同时充分满足游客购票、咨询、休息、停车等基本需求,切实达到功能齐全、美观实用的效果。

    王军要求,各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全力以赴加快推动项目实施。要加强规划引领,坚持集约节约的绿色发展理念,充分预留发展空间,坚决不搞大建设、大开发,努力推动伏羲庙景区实现高品质、可持续发展。

(天水市政府召开项目设计方案评审会)

(天水市政府召开项目设计方案评审会)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