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张家川: 推动厕所革命 改善人居环境

 2019/08/21/ 16:38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消息,近日,张家川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全县厕所革命工作进行专项调研。笔者跟随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川王镇海湾村、马关镇新义村、龙山镇汪堡村等乡镇的多个行政村,用镜头记录下了厕所革命带来的可喜变化。

  在川王镇海湾村,洁净宽敞的村道两旁绿树成荫、鲜花正盛,吸引人们眼球的除了夏日的风景,还有一排排崭新的农家小院。

  “以前的厕所就是一个土坑坑,脏乱差不说,一到夏天还蚊虫多、臭气熏天,特别不卫生。现在新建的厕所设计科学、干净美观,确实好!”村民马建军聊起改厕的事时赞叹不已,并领着调研人员参观了自家干净整洁的卫生间。

  据海湾村驻村干部马文斌介绍:“开展厕所革命以来,川王镇将农村厕所改造作为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卫生面貌、提高农民健康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村上统筹安排、推进建设255户清洁厕所的同时,还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在村庄主干道放置了垃圾桶,安排专人每天进行清扫,村庄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提升。”

  距海湾村10多公里远的马关镇新义村,除了进行厕所改造工作之外,施工人员正在对易地扶贫搬迁安居房前的广场进行绿化。社会主义核心价观标语与花草喷泉在阳光下交相辉映,孩子们在塑胶场上做着各种健身运动……所到之处,洁净的房屋院舍、崭新的村容村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新时代幸福生活画卷。

  开展厕所革命以来,张家川县坚持把全域无垃圾治理、美丽乡村建设与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组织领导,靠实治理责任,多措并举治理,全民动员参与,城乡面貌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