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清水举行“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9/08/21/ 16:36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消息,8月19下午,清水县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即将迈入高等院校的355名家贫志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刘天波、周伟东、丁旺喜等县四大组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天水市一中副校长王同堂出席仪式并为2019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发放了奖学金。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18乡镇主要负责人,县教体局、县一中、六中、三中、五中、八中班子成员,全体受助学生及家长,共计43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大组织向多年来奉献爱心、倾注真情、关心支持清水县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家贫志坚、品学兼优、壮志得酬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为高考市一中清水籍理科第一名、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张辉同学(家长代领)发放奖学金2万元,为高考市一中清水籍文科第一名程玉芳同学和全县文科第一名郭兆丰同学、理科第一名杜雪芳同学每人发放奖学金1万元。)

  刘天波强调,清水县连续举行6届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纵深推进教育扶贫的实际行动,也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回馈社会的生动实践。希望受资助学生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做一个刻苦学习的人,要有理想、有梦想,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努力把自己的青春激情、青春理想融入新时代伟大历史洪流。做一个努力奋斗的人,把自己的格局和胸怀,放眼于更广阔的天地和更长远的未来,在努力奋斗、奋力圆梦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用青春和热情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要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胜不骄、败不馁,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厚植人生底色,让激情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要常怀感恩之情,感恩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的新时代,感恩社会上所有关心关爱你们的人,感恩父母师长的养育教诲,播下仁爱和感恩的种子,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用爱心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在传递爱心中收获自己丰厚的品德和奋进的人生。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伟东为2019年高考全县文科第二名刘欣、理科第二名赵文刚同学发放奖学金)

  副县长安伟主持发放仪式。县教体局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金秋助学金”筹集及使用情况,并宣读了受奖励及资助学生名单。受资助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2019年,清水县高考二本以上上线1519人,上线率73.7%,上线率连续三年位居全市第一;全县中考有12名同学进入西北师大附中就读,214名同学进入天水市一中就读,1800名同学进入县一中、县六中就读。

(县政协主席丁旺喜为2019年高考全县文科第三名付瑞、理科第三名汪文敏同学发放奖学金)

(天水市一中副校长王同堂为2019年高考市一中清水籍文理科第二名、第三名的高霞、巨彦平、黄嘉树、刘婕同学发放奖学金)

  (领导为高考全县文理科第四至第十名的学生代表王燕霞、李艳、李耀华、王婧茹、高喜春同学和市一中清水籍文理科前十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刘薇、顿国军、刘凤仙、马瑾同学发放奖学金)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