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凤山景区稻花香

 2019/08/14/ 15:39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秦安县融媒体中心消息,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水稻只能生长在水资源丰富的南方地区,然而,谁也不会想到在地处黄土高原干旱少雨的秦安也能种植水稻。近日,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凤山景区延伸段试种的0.6亩水稻长势良喜人,丰收在望,让人惊叹不已。 

  

  俯视凤山景区延伸段,郁郁葱葱的景观丛林尽收眼底。沟壑之上,林带宛如一道道绿色长廊,顺应山势蜿蜒远去,置身其中,让人心旷神怡。曾经,人们印象中荒凉秃岭的撂荒地,如今层层披绿,焕发出勃勃生机。这片稻田恰似万花丛中一片绿,给整个凤山景区带来了江南水乡气息。

  

  据史料记载,秦安明清时期就曾有种植水稻的历史。胡缵宗在《龙峪稻香》写道:“邑有新阳、略阳诸水,然土疏善崩,皆不可插秧。独束龙峪水清冷,有稻若干亩,稻长花香,亦称胜迹焉。” 

    如今,凤山景区又现“稻长花香”的胜迹,这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近年来秦安县大力开展国土绿化、生态建设持续向好的发展成果。 

  

  秦安县水务局干部 赵奋东说:“去年10月份开始,我们就组织人员整地、施肥、灌水,从5月23号开始,通过天津帮扶队员提供秧苗种植了水稻。”       

    为了成功试种这片水稻,工作人员从土地平整、打田插秧、抽水灌溉的每一个环节,都格外细心。如今水稻已经抽穗,长势喜人,一派丰收的景象。       

    稻田管理员段吉勇说:“成熟期大概在国庆节左右,再有一个半月就成熟了,没想到咱们黄土高原上还能种成水稻,这与凤山景区的生态改善是分不开的。”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