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麦积召开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会议

 2019/08/13/ 16:04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麦积区融媒体中心消息(特约记者 窦耀辉)8月9日,麦积区召开2019年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会议,副区长王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重要举措,是利用生态护林平台,推动林业精准扶贫的重要惠民政策,既是当前我省贫困县(区)脱贫攻坚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的重要工作。各有关单位、镇、办事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生态护林员选聘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历年选聘管理突出问题,强化保障措施,确保选聘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今年全区新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760名,选聘时间紧,工作任务重,各有关单位、各镇、道北办事处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优化措施,坚持生态护林和资源管护并举的原则,根据《麦积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实施办法》、《麦积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管理办法》等,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管理考核办法。严格遵照“精准、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生态护林员选聘原则,按照 “公告、申报、审核、公示、聘用”选聘程序落实选聘工作,确保按时圆满完成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任务。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林草局、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关于开展2019年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的通知》《省林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护林员项目管理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伯阳镇、石佛镇围绕历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区林草局业务人员对2019年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来自全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镇及道北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