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三部委调研张家川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2019/08/09/ 16:00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消息,8月6日,国家水利部农水水电司副司长张敦强带领国家发改委评督司、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司、水利部农水水电司相关人员一行深入张家川县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张世华、天水市市长助理李敬峰、天水市水务局副局长王金珍、张家川县副县长张树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张家川县渠子梁安全饮水工程和石峡口水库、龙山镇水管站、木河乡高山村等地,通过走访入户,听取汇报、实地参观水源地保护区和水质监测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张家川县农村饮水安全情况。  

  

  调研组对张家川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张家川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基础设施完善、运行高效、管理体制和措施科学有效,农村供水系统安全性、可靠性水平高,有效保证了全县广大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调研组希望继续改革创新,聚焦精准扶贫、坚持城乡统筹,真正做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收益,城乡居民饮水同一标准、同一质量。  

  

  据了解,2005年以来,张家川县累计投资4.6亿元,新建497.86万吨水厂6座,解决了15个乡镇245个村29.4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全县农村饮水安全普及率达到100%,自来水入户率达到100%,全面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自来水户户通。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