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马筱宁率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

 2019/08/08/ 15:32 来源: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

开阔眼界取真经    凝聚共识促发展

——马筱宁率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 

  天天天水网讯 据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消息,为借鉴先进典型、学习先进经验,有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月6日,张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筱宁率团考察学习清水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动力导向,在身临其境中学习先进经验,在眼见为实中对照自身差距,切实把视觉上的冲击、心灵上的震撼、思想上的激励,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信心和力量源泉,切实加快张家川县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张家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庭坚,县政府副县长吴军林、马创成,县政府办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清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越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永斌,县政府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陪同考察学习。  


  清水县位于甘肃东南,北与张家川县相连,全县总面积2012平方公里,总人口33.2万,其中,农业人口30.4万。现辖15镇3乡、260个行政村1028个自然村、1125个村民小组。近年来,清水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二季度,实现生产总值17.24亿元,增长5.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92亿元,增长12.5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796万元,增长14.7%;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8亿元,增长7.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56元,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75元,增长9.3%。完成大口径财政收入220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44万元,增长3.7%;财政总支出15.08亿元,增长22.1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4.47亿元,增长23.27%。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清水县五中分校、明昊和府小区、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轩辕广场、永清镇丰盛村、新建清水县第一人民医院、充国小学等地,仔细听取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工作标准落实、社会综合治理、“三改一补”工作实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卫生计生重点项目实施等工作情况。
 


  每到一地,考察团成员边参观学习,边思考探讨,启迪了思维,开阔了眼界。马筱宁说,找不到差距就会“自我感觉良好”,看不到优势就会丧失信心裹足不前。清水县给人的感觉很亲切、很震撼、很有特色,在发展上有思路、有特点、有成果,在抓项目、抓企业、抓园区上形成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值得大力学习和借鉴。考察团全体成员要通过这次考察学习, 切实增强知难而奋进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取长补短,把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带回去,带头转化成果,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带头抓好落实,认真研究学习,学以致用。要立足当下、用足功夫,坚定信心和决心,启发灵感、汲取经验,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型产业、扶持中小企业,激发经济活力,加强城市规划和管理,注重整体形象塑造,用尽全力做好教育、医疗、城市建设、环境保护以及产业布局发展等民生工作,确保各项短板得到全面提升。要积极思考,真抓实干,对照先进找差距、寻问题、学“真经”,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提高工作标准,以创新的思路,更有力有效的举措,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实现张家川县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观摩学习过程中,考察团全体成员谈认识、找差距、谋打算,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查找短板不足,消化学习内容。大家一致认为,清水县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面貌方面,特别是在教育医疗改革、城市绿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措施得力,机制健全,效果明显。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创新举措,借鉴先进经验,结合各自部门工作实际,将学到的“真经”充分转化并运用到张家川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