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秦州区蔡安成老人的幸福经

 2019/08/01/ 11:39 来源:天天天水网

    “不论走到哪里,我觉得,只要和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这是获得秦州区西关街道“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蔡安成对幸福的理解。

    而在西关街道环西社区,只要一提到蔡安成老人,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除了夸赞老人是个热心肠外,更多的是羡慕他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秦州区西关街道“文明家庭”

    蔡安成老人的幸福经

    □本报记者 安 蓉

    老伴你是不是腿又不舒服了,不行我们到医院看看去。”“还是老毛病,没事,买些药贴上就好了。”7月30日,记者去秦州区西关街道采访蔡安成老人。在环西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一个老旧小区,刚走到蔡安成老人家门口,就听到他和老伴的这段对话。

    记者走进蔡安成老人的家,家里虽然不大,但是非常整洁干净,环视一周后,客厅沙发后面的一幅照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照片是蔡安成老人与市委书记王锐的合影。

    记者询问这张照片的来由,蔡安成老人说:“这是2017年春节,王锐书记到家里慰问我这个退休老党员。当时真的非常激动,当天的场景,包括王锐书记对我说的话我都记忆犹新。后来,我就把这张社区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的照片洗出来留作纪念。”

    社区工作人员接过话茬说道:“蔡叔正是因为优秀、事迹突出,才会有这张非常有意义的合照。”

    1945年,蔡安成出生在清水县黄门镇,家里有兄妹五人,他排行老二。1965年到新疆当兵,在部队学习了更多的文化知识,并且多次获得“五好战士”等荣誉称号。

    1966年,21岁的他入了党,复原后留在了新疆的军工企业,这一干就是18年。1987年从新疆调到天水食品公司。

    记者了解到,1972年,蔡安成和吕艳茹结婚,婚后47年来夫妻恩爱,从未红过脸,拌过嘴。全家都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乐于助人、热心公益。

    “我和老伴是在我部队转业后工作的军工企业认识的,当时我是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她是厂里团委干部。一次检查工作时我们认识了,当时她身上那种对工作的负责和对同事的热心态度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最后在厂领导的介绍下,我们结了婚,结婚这么多年来一直很恩爱。”蔡安成老人说完后,看了看坐在一旁的老伴,两人相视一笑。

    蔡安成老人说:“我们年轻的时候思想都很单纯,虽然和儿女挤在厂里分的土坯房里头,也没有多少家具,但一家人和和睦睦,孩子也都很听话。”

    “我们和蔡叔认识也有好多年了,蔡叔非常热心公益事业,现在还担任着我们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为50多名退休党员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蔡叔为人谦虚,在工作上认真又专业,他的家庭非常和睦,正是因为有着良好的家风,蔡叔家的孩子也是特别优秀。”

    蔡安成老人每天都会和老伴到藉河风情线散步,虽然两人都已经头发花白,但他们并肩走在一起的背影却是那么美。也许,这就是一个家庭幸福的样子。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