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民变股东 合作社里喜分红

 2019/07/29/ 16:50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消息,“我今天领到了720元分红款,太开心了,感谢党和政府……”张家川镇大堡村贫困户马六十怀里抱着分红牌毫不掩饰地表达着自己内心的喜悦。

  7月25日,对于张家川镇的27个村的贫困户们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因为他们正在为收到来自康美集团的一份“大礼”--入股到省内龙头企业康美集团及村内合作社的一万元配股资金喜获720元的年终分红,于此同时,每个相应的村集体也根据配股资金的多寡,收到了数目不等的分红资金。27个村民小组的687户贫困户现场拿到了55万余元的分红,个个笑逐颜开,相互奔走相告激动不已,让贫困户致富增收和脱贫的信心倍增。

  “以前自己在家里养着几只羊,现在入股到长顺养羊合作社,有了资产,也让我变成了股东,年底还有分红,真是越想越划算。” 张家川镇堡山村三组村民马存虎说。

  发展村集体经济,破解“空壳合作社”无疑成了贫困村消除贫困,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的“总开关”。面对自然资源匮乏,基础薄弱,贫困村发展乌龙头、中药材、花卉、畜牧养殖等村级集体经济见效慢、风险大、收益不稳定因素,张家川镇率先推行“龙头企业+贫困村”资金捆绑互助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模式,引入康美集团与合作社长期签订协议和配股合同,每年按每村投资金额总数支付分红,并按时足额为广大贫困户,为村集体发放分红资金,帮助广大贫困户早日脱贫,走上脱贫致富的路子。

  “这是纳沟村集体参与康美集团第二次分红了,分的钱将全部进入村内公众账户,用来改善村内人居生活环境,投资兴建基础设施和发展公益事业,还可以投放到村内或其它合作社,合作发展富有收益前景的特色产业,不仅带动村民致富脱贫,而且形成了长期滚动循环发展收益模式,也方便了村民生产生活,一举多得。”张家川镇纳沟村党支部书记李贵荣介绍说。

  甘肃康美现代农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全生介绍说,公开与广大贫困户签订配股协议,以一万元配股资金作为贫困户入股的原始资本,并按期分红,不仅为康美集团的发展注入了大量流动资金,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有利于贫困户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双方合作共赢的好事。

  张家川镇镇长麻智斌告诉记者,借助产业扶贫的优惠政策,引导、鼓励贫困户入股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入股到省内龙头企业康美集团和村内合作社,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实现了贫困户年均增收目标,有效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脱贫。

  近年来,张家川镇紧紧围绕党的惠民富民政策和农村“三变”改革发展要求,统筹谋划,多方拓宽致富渠道,积极争取县扶贫资金1100多万元,按照每户贫困户分配一万元的标准,成功入股省市县内一些经济发展实力雄厚,信誉度良好的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规定每户贫困户每年可从入股企业或者合作社获得800元分红,其中80元充实到村集体经济中去并实行连续分发三年的保底分红模式,持续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实现户均年收入达4000元以上的脱贫目标,力争在脱贫致富奔小康路上,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