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雷鸣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19/07/25/ 14:58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秦州区融媒体中心7月24日消息(记者 魏朝辉)7月22日,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深入部分镇,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扛紧扛牢各级的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尽锐出战、凝聚合力,以更大的力度、超常的举措抓好任务清零,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秦州区委副书记王永刚,秦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虎生,秦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晓彤参加调研活动。

  雷鸣先后深入到藉口镇王家河村、南峪村左家沟,杨家寺李家沟自然村、水滩坪村、煤湾村,华岐镇梁山村、辛大村,走进村民家中,询问他们生产生活、经济收入情况,以及搬迁意愿,倾听对今后发展的想法。

  雷鸣指出,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居住在环境恶劣、生态脆弱区域内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问题,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贫困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有力举措,下定决心让他们通过集中搬迁的方式安置到自然环境相对较好的区域,从根本上解决偏远山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聚焦搬迁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摸清需求底数,细化工作责任,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出成效。未完工的项目要细化施工方案,加快推进水、电、路、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工;对竣工项目要及时验收交付使用,让群众早日入住。要在搬迁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给群众讲清楚每一项政策,算明白每一笔账目,让群众心中有数、明明白白,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全力抓好贫困户搬迁和非贫困户的同步搬迁工作,确保一同搬出、不漏一户,对于特殊困难群体,要因地制宜,通过建设幸福大院、民政兜底等方式,解决好他们的生活问题。要做好搬迁群众的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确保他们在新的搬迁地生活便捷。要抓好旧房拆除,严格落实“一户一宅、占新腾旧”政策要求,鼓励引导搬迁农户拆除原有房屋,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旧房总体拆除率达到30%以上的目标任务。要谋划好新的产业项目,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增强发展后劲,真正让群众搬得放心、住得安心、过得舒心。

  雷鸣强调,各镇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中一定要坚持“白天抓硬件,晚上抓软件”,硬件、软件同抓同推。要集中力量在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劳动力培训和扶贫车间、兜底保障、到户产业、道路交通、人居环境整治这些硬指标上“啃硬骨头”,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攻坚清零步伐,确保全面完成清零任务。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