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市

天水出台2019年质量强市行动计划

 2019/07/25/ 14:49 来源:天天天水网

我市出台2019年质量强市行动计划

推进“天水产品”向“天水品牌”转型

  天天天水网讯【记者李旺旺】近日,天水市质量强市发展领导小组印发了《天水市质量发展暨质量强市创建工作2019年行动计划》,将全年任务细分为5个方面34项内容,并明确了全市质量工作重点,细化各部门任务分工,提出相应的推进举措,助力加速“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和质量提升行动开展。

  《计划》指出,2019年质量强市创建工作坚持质量第一、绿色发展、企业主体、依法治理“四大”基本原则。着力提升“四大质量”水平,即大力提升产品质量,增加中端产品供给;大力提升工程质量,建设更多百年工程;大力提升服务质量,激发经济增长新功能;大力提升环境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计划》明确,2019年质量强市创建工作目标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提升产品、工程、服务、环境质量水平。大力实施标准化和品牌战略,完善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体系,增强计量服务与保障能力,全面加强质量基础能力建设。优化质量发展环境,强化质量服务和信用管理,健全完善全过程、可追溯的质量监管体系,努力打造天水质量标杆、建设天水质量高地。力争农产品质量监测合格率保持在97%以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和强制性认证产品取证率达100%,制造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4%以上,重点食品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5%以上,基本药物全品种抽检覆盖率达到100%,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0%以上,出口商品质量检验合格率达到95%以上。新增国家级、省级标准化示范项目3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达到10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达到12个。建设国家级或省级综合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2个。

  2019年是天水市全力冲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和质量提升行动的关键之年。《行动计划》的出台,将进一步提升天水的产品、工程、服务、环境整体质量水平,加速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推进“天水产品”向“天水品牌”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支撑。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