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市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秦安县调研

 2019/07/24/ 10:53 来源:天天天水网

王锐在秦安县调研时强调

全力冲刺清零确保按期实现脱贫摘帽

   天天天水网讯【全媒体记者郝勤学】7月23日,市委书记王锐赴秦安县就脱贫攻坚、非公企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王锐强调,要对标对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压紧靠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全力冲刺清零,确保按期实现脱贫摘帽。

  市委秘书长何吉洲一同调研。

  当天,王锐先后来到秦安县中山镇肖渠村、景家村和郭嘉镇胥堡村,对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调研。每到一处,王锐都与镇村干部和帮扶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饮水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脱贫攻坚正是最吃劲的时候,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艰巨繁重。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势任务,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战。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紧扣脱贫时序,突出工作重点,靠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户一策”,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整改清零“百日会战”,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要更加深刻反思脱贫攻坚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对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开展“回头看”,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加以整改落实,并全面规范村户档案资料,真正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各方检验。

  肖渠村的王祥顺、车永库和景家村的高俊喜、高俊明是王锐的帮扶户。调研中,王锐先后走进车永库、王祥顺、高俊喜、高俊明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促膝而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当了解到他们有的建起了新房,有的花椒产业已初见成效,有的种植中药材增收,住房、看病、安全饮水都有保障后,王锐十分高兴,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苦干,在各级组织和干部的帮扶下,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调研中,王锐还考察了秦安县博盛养殖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陇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一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注重发挥优势,瞄准市场需求,进一步完善产业配套,加快转型升级发展,切实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效益最大化,努力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要积极探索发展“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农民群众发展富民产业,吸纳更多的贫困群众就近就业,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