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96辆新型环保纯电动公交车将亮相天水街头

 2019/07/22/ 15:58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见习记者罗馨 崔文涛 )7月19日,记者在天水中心客运站停车场看到,新购置的96辆纯电动公交车停放整齐,车身标识着“纯电动”的宇通E10纯电动公交车正在进行参数测试。此次购置的纯电动公交车有黄色底绿色图案的宇通牌纯电动公交车56辆,有红色底黄色图案的中国中车牌纯电动公交车40辆。

  据了解,充电时间更短、行驶里程更长、加速反应更快、静音效果更佳是此次新购置的纯电动公交车的特点。纯电动公交车作为零排放、零污染的新型车辆,依靠电力驱动运行,无燃料消耗。行驶一公里耗电均不足1度电。

  据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售后技术人员介绍,宇通客车设计时充分考虑了车辆环境适应性和后期维修的便利性,对悬架结构、轴距及其他外部配置进行新的设计标定,给予驾驶者与乘客更佳的驾乘体验,通过对车辆的设计改进,同步增强了维修的便利性,乘坐的舒适性;此次购置的车型为E10,车长10.5米,车内座椅30个,车内有全液晶仪表盘,可根据环境光线自动调节显示屏亮度,满足强光下清晰可见,弱光下光线柔和,支持音量调节,支持真人语音播放。全车标配USB接口,解决公共出行充电难的问题。乘客椅采用色彩时尚、美观,尺寸精准,更符合国人人体工程学的座椅,乘坐更舒适。

  中国中车售后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羲通公交集团购置的中车电动TEG6105BEV06型车车采用全承载二代车身、高强度钢材,轻量化设计,采用复合夹芯板,铝合金蒙皮, LPL复合地板,车身更轻,结构更强;采用闭环侧围骨架极大减少客车侧翻的可能性,客车结构设计更具安全性,面对汽车外部的压力,高强度钢骨架分散受力互相挤压,结合更加紧密;车内容量大,载客人数更多,经济实惠安全可靠。适用于大中型城市支线公交、小城市干线公交。

  据羲通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车计划投放的公交线路正在调查了解规划中;目前羲通公交集团正在加紧充电桩的建设与新车手续办理工作,为上线运营做准备。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