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秦州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9/07/17/ 10:11 来源:天天天水网

秦州区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十清零”

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天天天水网讯 据秦州区融媒体中心消息 (记者 魏朝辉 杨旭)7月15日,秦州区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十清零”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职责,紧盯时间节点,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攻坚清零步伐,确保全面完成清零任务,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丕林,区政协主席毛更生出席会议。王永刚、马利民、刘小平、赵虎生、王晓彤、安敏峰、姚永彦、汪晓娟、赵辉等区四大组织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农村安全饮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幻灯片,通报了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区水务局、大门镇、汪川镇、齐寿镇、娘娘坝镇、皂郊镇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雷鸣指出,全区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十清零”以来,四大组织领导冲锋指挥在一线,各级干部实干大干清零在一线,各镇和专责部门聚焦短板破难攻坚在一线,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担当负责在一线,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啃硬骨头”,攻坚速度全面提升,短板弱项不断补齐,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劳动力培训和扶贫车间、兜底保障、到户产业、道路交通、人居环境整治、软件资料规范、帮扶工作及干部作风成效明显,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雷鸣强调,看不到的问题是最大的问题、看不到的差距是最大的差距、看不到的风险是最大的风险、不汲取血的教训就会付出血的代价。千万不要让今天干的工作成为明天整改的问题、成为明天问责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准确研判形势,紧盯时间节点,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要扛起政治责任,牢记职责使命,集中全力打好“百日会战”。要靠实“区级统筹、部门核查、镇村主体”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双包抓”“双组长”“双背书”“双核查”“四包抓一同责”责任机制。要发挥督查督战作用,实行双见面、双签字、双负责、双同责“四双”工作机制。要加强帮扶工作队管理,充分发挥帮扶单位、帮扶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以及第一书记、科级包村干部“5支力量”的作用。要紧密结合省市开展的六筛查和区上开展的“十清零”,坚持白天抓硬件抓进度,晚上抓软件抓调度,完善各类软件资料台账,做到数据精准,背书齐全。要坚持问题导向,靠实整改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台账,持续抓好各类问题整改。

  雷鸣要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纵深推进,全面铺开。要以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烂房烂圈、污水横流、畜禽粪便为重点,发动群众,靠实群众主体责任,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强村规民约教育,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要做到内容与形式相统一,里子与面子相一致,主次干道与背街小巷同推,公路沿线村庄与偏远村庄同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健全建管制度,明确公益性岗位人员职责及考勤制度,让共管共享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要强化督查督导,持续跟踪问效。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满意度。坚持严管厚爱,合理安排工作,注意劳逸结合,做到张弛有度。要在扶贫一线发现典型、选树典型、培养典型,调动和激发扶贫一线干部干事创业和比学赶超的活力和动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