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麦积区李娜家庭:以平凡演绎精彩

 2019/07/12/ 11:20 来源:天天天水网 记者 余碧波

以平凡演绎精彩

——记麦积区李娜家庭

  □天水日报记者 余碧波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大衣,能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家庭,她就是2018年度全省最美家庭获得者麦积区的李娜家庭。

  7月10日,当记者来到麦积区滨河路幼儿园见到李娜时,她正忙碌着。

  “这两天幼儿园要放假,比平时还要忙……”此时,一缕金灿灿的阳光从窗口照进来,洒在李娜浸着粒粒汗珠的脸上,灿烂、可亲、温暖,这是一位朴素而美丽的女性。

  李娜是麦积区滨河路幼儿园的一名教师,丈夫马学成是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公公婆婆健在,并育有一儿一女,是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他们俩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谐,同事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自结婚以来,李娜就尽力做好作为一个妻子的本分,她和丈夫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支持、相互勉励、相濡以沫。在社会、家庭生活中,也是力争做好自己的角色,尽量完美地诠释父母眼中的孩子,丈夫眼中的妻子,孩子眼中的母亲。

  李娜家庭和众多的家庭一样过着平凡人的生活。两位老人都已退休在家,李娜就帮他们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照顾孩子。人说最难相处的是婆媳关系,尤其是丈夫无暇照顾家里的时候。但李娜却没有半句抱怨,每天都做好可口的饭菜和两位老人一起吃。此外,李娜还经常利用下班空余时间陪老人聊天,讲身边发生的一些趣事,给老人添置衣物用品,嘘寒问暖,把两位老人当成自己的父母来孝敬。

  李娜特别重视孩子的教育,她认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从小就教导孩子要遵纪守法,讲文明讲礼貌,在学校要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和帮助,热爱集体,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她经常督促孩子的学习,耐心教导,鼓励孩子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受夫妻俩的影响,儿子马业轩形成了爱好学习、待人礼貌、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良好品德,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一直担任班级班干部。

  大家都说“干一行,爱一行”,“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作为教师的李娜和他的丈夫,向家庭和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李娜2005年师范学院毕业,从事教育工作至今已14年了。多年来她满怀热情,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与对学生的爱,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之中。在园领导和同事的热情帮助下,经过不懈努力,很快成为一名教育教学工作的骨干、优秀教师。工作中,李娜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坚持爱我所爱,尽我所能,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爱岗敬业、热爱教育事业,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关心热爱幼儿,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出勤方面,从不无故迟到和早退,准时到园。她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的工作态度和乐于奉献、甘于清贫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以出色的工作、诚挚的为人赢得了同事的喜爱和尊重,在平凡的岗位中实现了人生价值。

  马学成工作近20年,他爱岗敬业、热爱教育事业、乐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生活上关心和帮助周围的同志,工作上兢兢业业、成绩突出,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娴熟的业务素质、默默无闻地在工作岗位上耕耘着。

  “要建造一个和睦的家庭,最重要的是必须处理好家庭关系。因为家庭关系是家庭幸福、和谐相处的基石。一家人相亲相爱,其乐融融,再大的困难和风雨都不算什么,让我们用自己的言行去带动更多的人,建设我们和谐的大家庭,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采访结束时,李娜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