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扶贫产业园为陪读妈妈解难题

 2019/07/11/ 11:35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麦积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 李欣 赵怡天)麦积区中滩镇扶贫产业园位于距镇中心不足一公里的中滩镇汪李村,占地61.27亩,在这里工作的主要是附近的陪读妈妈,常芳霞就是其中一位。“我们的两个娃在镇上念书,大的上二年级,小的上幼儿园,我平时就是给娃做饭,娃上学去了,我就在这里干活。”常芳霞一边摘着豆角,一边给记者说道,“一天给我们100元,一年干起有10个月,算下来就是2万多元钱,也给家里也补贴一点家用。”说话间,常芳霞脚边放豆角的筐就被装满了,她窜向下一巷继续一边摘豆角一边和其他妈妈们聊天,产业园里时不时传来她爽朗的笑声。

  常芳霞是中滩镇漆李村村民,夫妇二人曾常年在外打工,长期劳累的工作拖垮了他们的身体,重活累活干不动,饭店超市工作时间又太固定,她无法兼顾照顾孩子,这样的现实一度让她十分苦恼。“今年3月份,镇上通知说有个产业园,过来就一边给娃做饭一边打工,活简单轻松,上手也快,按点也能接送娃,时间上都宽裕。”来扶贫产业园工作,让常芳霞心里轻松了不少。

  去年以来,麦积区在全区各镇中心学校附近,因地制宜创办扶贫产业园,积极吸纳贫困户陪读家长务工,充分考虑陪读家长的实际,按照“来了有活干、有事就能走”的原则,在用工时间上灵活管理,在学生放学前半小时提前放工,确保陪读家长照顾子女生活学习不受影响;在工资报酬支付上采取“计件+计时”相结合的方式弹性管理,每名陪读家长在产业园务工月收入均达到2000元以上。“现在政策也好,给我们陪读家长也特别照顾,然后各个领导也来对我们关心,时常来看着指导,从不会种地到会种,现在就是有些蔬菜我们自己也学到了技术,也可以能种,感谢领导对我们这些陪读家长的帮助。”常芳霞真诚的说道。在产业园的工作让陪读妈妈们充分利用起孩子在学校的时间,通过工作增加收入,结识朋友,丰富生活,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麦积区扶贫产业园的建设采取“扶贫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扶贫公司+产业基地+贫困户”、“扶贫公司+三变+贫困户”等模式,宜苗则苗、宜菜则菜、宜果则果,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1500万元,流转土地850亩,先后建成果树、苗木、花卉、蔬菜种植等特色农业产业园20个,吸纳贫困人口1300人在扶贫产业园就业。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