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暑假开始了 你的假期怎么过

 2019/07/11/ 11:29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水日报见习记者 葛凯

  随着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始了期末考试、总结大会、毕业典礼等,学生们期待、家长们害怕的暑假要正式开始了。

  暑假在即,学校、小区门口都有人员散发各种补习班、夏令营、亲子游的小广告、传单。不少家长已经替孩子安排了行程,如参加夏令营、旅行,参加补习班、兴趣班等。

  采访中,记者在市民谢女士所在的班级家长群里面看到,班级群里很多家长都在讨论暑假期间孩子的假期安排问题。

  “每年都要带孩子出门旅游一趟,这次出行要把我的年假消耗光了,近两个月的暑假真的还没想好该如何安排家里的孩子。”目前正在着手出游事宜的谢女士说。她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刚上小学,平时很调皮,白天家里只有年迈的奶奶,根本应付不过来。“最近小区的妈妈们都商量着要把孩子送去家附近的兴趣班,最好能有半天的兴趣班,这样他们在家只有半天时间,老人照看也不会太辛苦。”谢女士说。

  谢女士还说:“我家的情况已经算好的了,小区里还有很多家庭家里没有老人帮忙,学校又不开设暑假班,专门请保姆带两个月孩子根本没有人愿意接单。孩子现在七八岁正是最调皮的年龄段,也不敢把他独自放在家里,孩子午饭没着落也不安全,无奈之下,很多家长把孩子送入夏令营和培训班。在夏令营和培训班里,孩子有老师照顾,还能学到不少知识,虽然这样的暑假可能并不是孩子想要的,但家长实在想不到什么好的办法。”

  随后记者采访到市建二小学的一位同学,问她想怎样过一个愉快的暑假时,她给记者拿出了一份“暑假计划安排表”:看望爷爷奶奶(爷爷奶奶住在乡下,我好长时间没去看他们了,上学的时候去得少,现在放暑假了,可以去爷爷奶奶家多住几天);兴趣培训班(参加兴趣培训班不仅可以放松自我还可以学习才艺);旅行(难得的假期时光,我一定要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领略风土人情。旅行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还可以增长见识,开拓自己的视野);阅读课外书籍(放暑假没有繁重的课业,在假期里我可以多阅读有益的课外书,培养阅读兴趣,提高自己的学识修养,在课外书里探索未知的世界)。

  这位同学的妈妈黄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学校前段时间安排学生写的假期安排。我感觉让孩子自己规划假期很有意义,不仅锻炼了孩子的自主能力,还可以让家长知道孩子到底想过一个怎样的暑假。”

  家住景园小区的董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小时候最喜欢的莫过于放寒暑假了,尤其是暑假,近两个月的超长假期感觉身心放松,除了要完成暑假作业外,其他时间全由自己支配,我便和小伙伴们一起上山下河。”

  董女士接着说:“这些是我非常宝贵的经历,所以我也想让孩子体验一番山野乐趣。我父母都在老家,暑假考虑把他们送回老家玩一个多月,现在在城市长大的孩子,很多都没法体验这种乡野乐趣了,刚好我家有这样的条件,就想让孩子好好去玩耍一番,再加上父母大半年都没有见到他们的外孙女了,我们做子女的没法常回去陪他们,让孩子到他们身边相处陪伴,老人家心里也很开心。”

  无论这个暑假怎么过,孩子的安全是第一位的,不管出门游玩还是在家,一定要谨防孩童溺水、触电、交通事故、高空坠落、烫伤、中暑、火灾等,一定要做到学生放暑假,安全不放假。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