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市政府讨论天水工业博物馆展陈方案

 2019/07/11/ 11:24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全媒体记者王晓馨】7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主持召开汇报会,专题讨论天水市工业博物馆展陈方案。副市长郝文杰,市政府秘书长王祥林出席汇报会。

  会上,市工信局汇报了市工业博物馆项目情况,上海宽创国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就展陈方案进行了阐述和视频演示,市发改、科技、教育、财政、建设、文旅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就如何更好完善展陈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军指出,天水作为全国老工业基地,具有百年工业发展历史。高标准做好天水工业博物馆展陈设计,对于全方位展示天水悠久的工业历史和厚重的工业文明、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展陈设计方案,突出前瞻性和时代性,使工业博物馆不仅能展示天水工业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也能提升天水城市历史文化内涵、保护传承工业企业文化,为天水和天水人民留下一份宝贵的历史记忆。

  王军强调,要深入挖掘天水工业发展历史,将天水工业发展历史的展示教育与文化旅游、休闲观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天水工业博物馆讲好天水故事、拉动工业旅游等产业发展。要加强提炼,突出重点,整体突出新中国成立后的工业发展,充分吸纳五县两区的工业发展史,让展陈内容更加丰富。要增强展陈的绿色化、智能化、信息化和趣味性,处理好静与动的关系,对电子产品、微电子产业、航空维修制造、数字经济等都要有所谋划和体现,力求使展陈更完善,更全面,更吸引人,给参观者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