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天水: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

 2019/07/08/ 15:59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水日报记者 杨晓斌

  曾几何时,只要一提到垃圾,人们就把它同废物划上等号。后来,在国家的引导和倡议下,大家渐渐地认识到: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就是资源。

  近段时间来,记者在街头巷尾、居民小区、厂矿企业等地看到,垃圾分类投放正在我市流行。

  “师傅,您好!我把餐厨垃圾倒到垃圾桶里了,把装垃圾的塑料袋和可回收垃圾放在了垃圾桶的旁边,过会儿收垃圾的师傅来了麻烦您给说一下。”6月25日,秦州区东桥头一小区的住户在扔垃圾时向小区的环卫师傅说道:“能不能给小区物业部门建议一下,多增加一个可回收垃圾投放桶。”

请将垃圾分类投放

  “您好,请将废纸投放至写有可回收利用的垃圾桶中。”6月29日,市人民公园附近,环卫工人看见一市民要将手里的废纸投向不可回收利用的垃圾桶时,及时而礼貌的提醒道。

  “我用过的废旧电池都在家里攒着。”7月1日,2路公交车上,一位女士在和同伴探讨垃圾分类时说:“我知道废旧电池属于有害垃圾,不能随便扔掉,所以我一直攒着,可是不知道该送到哪里去。”

  ……

环卫工人在进行垃圾分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其实我市有好多市民一直保持着将可回收利用垃圾与不可回收利用垃圾分类整理的好习惯,他们扔垃圾时会将废旧报纸、纸箱、塑料制品和废旧塑料袋、易拉罐等可回收利用的垃圾收拾在一起,放在垃圾桶附近以方便拾荒者或垃圾收购者捡拾;生活垃圾则会装进袋子直接投进垃圾桶。

  记者在采访时,好多市民都表示,虽然我市尚未出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细则,但应该提前适应新的要求,所以从现在开始,大家都应该对生活垃圾进行更细的分类,以适应将来垃圾分类投放的新要求。

废旧纸箱被完全回收


  

塑料是塑料,泡沫是泡沫……都是分类归置  

废报旧书都交给回收公司  

拾荒者曾是垃圾分类的主力军   

废旧电瓶也有了回收点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