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刘天波督查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整改情况

 2019/07/03/ 16:37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消息,7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对环保督察中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县委常委、副县长秦永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怀珍一同参加督查活动。

(红堡后川采石场治理)

  当天,刘天波一行首先来到红堡镇后川采石厂,查看整改进展情况。针对这里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健全、防护不到位的情况,县环保局依法责令后川采石场停产整改。两年来,该公司投入1400多万元,新建碎石生产线、洗沙生产线各一条,采购了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辆、洒水车等机械。同时安装喷淋、布袋吸尘器等除尘设备,还对原有的一条碎石生产线进行了升级改造,采购了废水循环再利用设备,建造了全封闭式生产厂房。今年又全面推进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工作,栽种油松3万余棵,在主采区播撒了三叶草、紫苜蓿、爬山虎等草种;完成场区硬化、砂化,并对场区进行彻底清理整顿,确保厂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随后,刘天波一行督查了红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选址情况,督查了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干活项目环保验收、提标改造等方面的情况,还对燃烧小锅炉淘汰治理、新水源地问题整治等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

  刘天波在督查时指出,中央环保督察行动开展以后,全县按照督察组提出的要求,进行了认真整改落实,但与中央和省市的要求、与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

  刘天波强调,良好的环境不仅是清水加快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清水对外开放的特色品牌和靓丽名片。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感觉良好、盲目乐观的思想,切实把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主动研究谋划举措办法,全力以赴整改环境突出问题,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刘天波要求,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人员,限时完成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和新发现的环境问题,要及时通报;对河道采沙、乱采乱挖、破坏耕地等行为要严肃查处、严厉问责。要加大问责力度,切实推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依法严肃处理环境违法事件,对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和个人,要加大督查整治力度,绝不姑息迁就。要通过最严肃的执纪问责,督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企业抓好环保工作,确保环境保护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