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城区供水第二水源工程全面竣工

 2019/07/03/ 16:28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武山县融媒体中心消息,日前,武山县城区第二水源工程全部竣工。经过为期四天的调试, 27日中午11时,第二水源地水源水成功引入县城西关水厂,30日,实现与西关水厂供水管网并网对接。这标志着我县城区饮用水水质保障及供应进一步提高,翻开了城区供水的新篇章。

(调试输水设备)

  城区第二水源项目是2019年度县委、县政府提出的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通过在榜沙河鸳鸯镇盘古村段新打水源机井10眼,建设1000立方蓄水池2座,抽水泵站2座,上水管道6.376公里,输水管道20.35公里,管道跨河(沟)建筑物3424米,经输水管线将原水自流输送至县城西关水厂,净化处理后再向主城区供水的方式运行,可满足城区8万多人的供水需求。工程自今年3月25日开工以来,各施工单位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昼夜施工加快建设进度,至6月22日全面竣工。

(检查井内调试输水电子闸阀)

  笔者在水源地调试现场看到,技术员、监理、施工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正在检查调试输水、上水设备,挖掘机回填管槽。截止目前,7台机泵试运行正常。据了解,城区第二水源工程预计6月底完成输水设备调试,并进行试运行通水,待城区供水西关净水车间建成后正式运营供水。

(输水管道安装焊接)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