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秦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

 2019/07/03/ 16:23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秦州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魏朝辉)7月1日,秦州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二次对接会和市委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专题安排和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第二次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雷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平主持会议。

  雷鸣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意义,保持一鼓作气的决心和劲头,以敢于亮剑的勇气、顽强斗争的精神,持续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斗争攻势,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雷鸣强调,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是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有效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正确认识、正确对待,主动认领、真心认账、诚恳接受,不能迟疑、不能敷衍。要正视差距和问题,主动担当,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雷明要求,一要在深化思想认识、拧紧责任发条上再强化,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性和紧迫性。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把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作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行动,深化思想认识,压紧靠实责任,坚定政治立场,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二要在分类推进整改、确保见底清零上抓落实,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必须做到即知即改;对需要依照法律程序解决的问题,要倒排时间加快推进,集中攻关、集中突破;对需要建章立制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整改计划推进落实,开展集中整治,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三要在依法严惩、深挖彻查上求突破,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按照“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的要求,快查、快结、快办、快判,着力攻克一批新的黑恶案件;加大“打财断血”力度,最大程度捣毁黑恶势力经济命脉;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在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上动真格、见实效;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综合整治,加强行业风险排查、隐患发现、规范管理等工作;加大对非法集资、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和电信诈骗、“套路贷”“软暴力”等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集中打击整治力度,更好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要求;进一步营造专项斗争良好氛围,大力营造扫黑除恶“打得好、还要打、持续打”的浓厚氛围。

  区领导马利民、赵虎生、王晓彤、汪晓娟、马小军,区法院院长赵小平,区检察院检察长高保德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