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把自己变成一张天水的“名片”

 2019/06/20/ 17:06 来源:天天天水网

    □见习记者 闫波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随着节会的日益临近,作为一名天水人,我们应该如何来迎四方宾客呢?除了以精彩纷呈的活动、完善的服务、深度的互动来迎接宾客外,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每一个市民都应该把热情好客、诚信友善、文明开放的形象渗透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做一个文明的使者,把自己变成一张天水的独特“名片”。

  近日,记者对我市各个不同职业进行了采访,听听他们是如何说的。

  在伏羲广场,记者看到各地的游客纷纷有序的排队进入景区参观,售票员和检票员正在耐心地为游客讲解和安排参观路线。检票员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的伏羲大典,我们会耐心、详细地答复游客。在接受游客咨询时,我们会面带微笑,答复游客的问询时,我们会做到有问必答、简洁明了。”

  在龙城广场,市民张雄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觉得不光是节会期间,包括在平时,我们都应该自觉的规范个人行为,主动热情的为游客指路,体现出作为一名天水市民的良好素质。”

  “您好,请您往后退一点,不要影响行人。”“现在是红灯,请您等下再过马路。”看到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交警们或者交通协管员会进行提醒,或者直接走过去耐心劝导。在民主路十字路口,记者看到有1名交警和4名交通协管员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阻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并礼貌服务,耐心解答市民询问,照顾老幼病残孕或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

  “我是第二次来天水,但是让人印象非常深刻,这里的街道干净卫生,市民举止文明,让我感受到一种实实在在的文明风景。”游客徐先生赞美道。

  人在景中也是景。当我们看着天水清澈的蓝天,呼吸着清新舒畅的空气,当我们漫步在干净整洁的广场、公园、步行街时……其实我们每个市民已经是这景中的风景。做文明市民,就是由一点一滴的小文明汇聚成整个城市的大文明,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用自己的言行争做文明天水的形象大使,迎接四方游客。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