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甘谷县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2019/06/12/ 11:55 来源:天天天水网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推进平安建设的部署,进一步加强反恐维稳、应急处突和农村交通管理工作,经汇报县政府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简称辅警),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

  本次甘谷县公安局共招聘警务辅助人员80名,均为男性(其中退伍士兵40名,退伍军人报名人数不足招录计划时剩余指标调整为一般警务辅助人员岗位)。

  二、招聘人员性质

  这次公开招聘的警务辅助人员,是公安机关“特定非执法岗位”人员,不具有对公众行使公安执法权利和对执法民警行使指挥、管理、监督的职能,主要职责是协助人民警察开展各项工作,身份为临时人员,不占用公安专项编制,不享受人民警察待遇。

  三、招聘条件

  (一)遵守宪法和国家法律法规,对党忠诚,品行良好,自愿从事辅助公安工作。

  (二)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能保守工作秘密,服从组织分配;身体健康、无生理缺陷、具有履行公安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工作能力。

  (三)男性,具有甘谷县户籍,退役士兵年龄在18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1991年7月1日以后至2001年7月1日之前出生)。其他应试者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9年7月1日以后至2001年7月1日之前出生)的公民。

  (四)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退役士兵学历可放宽至高中)。

  (五)身高不低于170厘米。

  (六)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招聘:

  1.本人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的;

  2.本人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3.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4.本人有违法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5.本人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6.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犯罪嫌疑,已立案尚未结案的;

  7.本人参加邪教组织的;

  8.有纹身者;

  9.法律规定不能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七)下列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民警的配偶子女、在职公安民警配偶、公安院校或政法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退役士兵、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9年6月17日至2019年 6月21日

  2.报名地点:甘谷县公安局办证大厅(县公安局门口)。

  3.资格审查:应聘者需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近期蓝底1寸免冠彩照3张,退役士兵须携带退伍证原件到现场登记报名,并进行资格审查。

  (二)笔试

  笔试主要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公安基础知识》、时事政治等共一卷,采用闭卷方式,满分100分。其中退伍士兵笔试成绩单独计算,单独排序。

  报名人数达不到招录计划1:1.5比例时,不再进行笔试,直接进入面试及体能测试环节。

  笔试时间及地点见准考证。

  (三)面试

  参加面试人员按照计划招聘人数1:1.5的比例从笔试成绩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人选。招聘人员持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明、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时间、地点在公布笔试成绩时一并公布)。

  面试主要通过问答交流和目测的方式进行,考察应试者仪容仪表、身体素质、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能力和身体素质及动作协调性等方面的情况。

  (四)体能测试

  体能测试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试项目和标准》,选取部分项目作为考试项目实施,该项目为达标项目,不占分数,体能测试达标者进入下一环节、不合格者不能进入下一环节,产生的空缺岗位按综合成绩的高低依次递补。

  (五)综合成绩确定

  综合成绩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确定。综合成绩的计算公式为: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笔试、面试和综合成绩如出现小数,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综合成绩最后一名并列者,按招聘条件(七)执行,无符合招聘条件(七)的,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六)体检

  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计划招聘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体检人员名单、体检时间、地点等在公布综合成绩时一并公布)。

  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组织体检。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并在指标限额内按照成绩排名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政审

  县公安局负责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政审,准确把握被考察政审对象的情况。体检、政审不合格产生的空缺岗位按综合成绩的高低依次递补。

  (八)公示

  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招聘对象并对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后,如因考生自愿弃权等原因出现岗位空缺的,不再递补。

  五、聘用关系及工资待遇

  公示期满后,由县公安局组织培训,经培训合格者,由县公安局与其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为两个月。在试用后能胜任工作的,正式聘用为公安警务辅助人员,如不能胜任辅警相关岗位工作和有违法违纪行为的,将与其解除聘用关系。《聘用合同》期限为一年,合同期满,经县公安局考核合格的继续聘用,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关系。

  此次招聘的甘谷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为公安机关临时人员,不占用公安专项编制,不享受人民警察待遇,月薪为每人每月2000元,并按政策规定缴纳职工社会保险。

  招聘的警务辅助人员上岗后,由县公安局依照《甘谷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咨询地点:甘谷县公安局政工室

  咨询电话:0938—8897620

甘谷县公安局 甘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6月11日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