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八进活动

 2019/06/12/ 11:45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通讯员巨天丹】连日来,我市检察机关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进市场、进寺院、进监管场所、进公共娱乐场所“八进”活动为载体,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掀起了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高潮。

  全市检察机关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职党员先锋行”志愿服务等活动,发挥派驻乡镇(街道)检察室优势,多次深入社区、村组,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播放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张贴通告等形式开展宣传;结合“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辖区学校课堂,通过现场教学、播放PPT、填写调查问卷、座谈等方式,持续推进“检、教、校”融合共建;结合案件办理和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工作,深入多家企业,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重点针对建设领域易发多发的强装强卸、强揽工程、恶意竞标、暴力围标、无故欠薪、恶意讨薪等乱象,以摸排线索和强化宣传为着力点,协同多部门在施工现场开展宣传;集中在县区农贸市场、行业商圈等重点领域,通过派发宣传品、讲身边人身边事具体案例等方式开展宣传,并利用微信、QQ群等开展“隔屏”问答互动。同时,多次走进监管场所,对在押(拘)人员开展扫黑除恶法律政策宣讲,鼓励在押(拘)人员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并联合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分别在辖区内公共娱乐场所进行集中宣传,要求从业人员充分利用场所内的LED屏、电视屏等播放扫黑除恶相关资料,扩大专项斗争影响力。

  截至目前,天水检察机关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八进”活动40次,发放宣传资料11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75人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覆盖面持续扩大。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