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记甘谷县六峰镇铁坡山村党支部书记赵永杰

 2019/06/12/ 11:44 来源:天天天水网

情为民系 利为民谋

  ——记甘谷县六峰镇铁坡山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赵永杰

  □见习记者 葛凯

  他主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党委、政府决定;他勤政为民,恪尽职守,认真履行村党支部书记职责,团结带领村两委一班人,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他就是甘谷县六峰镇铁坡山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赵永杰。

  铁坡山村属典型山区村,对外只有一条狭窄的机耕路,一遇到大雨天,山洪爆发,村民就会无法出行。随着社会的进一步发展,这条道路已经成为阻碍该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打通这条道路是全村800多名群众心中最殷切的期望。

  2013年,赵永杰刚刚上任,就组织村党支部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党员代表会议,研究和讨论道路铺设问题,经过多方努力,终于修通硬化了巩家窑至铁坡山2.8公里道路,村内道路硬化17000多平方米,改变了村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出行状况。只要想干事就没有“困难”,这是赵永杰的话,这句话的背后,体现出赵永杰全心全意为村民谋利益的宗旨,也只有这样,才能够得到全体村民的支持和拥护。

  赵永杰抓落实重实干,一心一意为民办实事。对于农民群众来说,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不能轻易承诺,而一旦作出了承诺,就必须要实现。赵永杰始终情为民系,利为民谋,切实为民办了不少大事、好事、实事。

  “我家里有八亩地,以前我们种的小麦、玉米,一年下来收成也就两三万元,赵书记上任以来积极响应国家退耕还林的政策,鼓励我们大家种植花椒产业,为我们引进优良的品种,鼓励大家出去学习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现在我一年能收入十四五万元,我们农民种植的花椒产业挺好的,给我们带来的收益不小。”铁坡山村花椒种植户赵永祥说。

  花椒是铁坡山村主导产业,赵永杰发挥自己的花椒种植专长,义务为种植户作技术指导,并帮忙联系采收花椒人员及出售。经过几年的发展,铁坡山村花椒名声享誉全县乃至县外,自2017年开始,定西市通渭县先后有襄南乡、碧玉乡、常河镇等六七个乡镇1000余人次来铁坡山村学习参观,赵永杰本人被通渭县聘为花椒种植技术指导员。此外还透过调整种植结构、增加劳务输出发展农民收入,今年该村人均收入近8000元。

  赵永杰用心响应党的政策,关注村民生产生活。他经常深入村民家中对困难户、孤寡老人进行走访。遇到雨雪天气,他都挨家挨户到五保户家转转,确保困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18年的大雨,让村内多处道路损坏,赵永杰冒着大雨逐个走访困难家庭,把该村五保户金四求搬出了原住土房。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和要求,不论事情大小,只要政策允许,他都尽心尽责地去解决。

  “今后我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做大做强花椒产业,进一步提高村民收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新农村。”赵永杰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