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雷鸣听取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汇报

 2019/06/05/ 09:57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秦州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记者魏朝辉) 5月31日,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专题听取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督查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各项硬件建设任务作为下一阶段的主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督在要害、查在关键,同频共振,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秦州区政协主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毛更生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4个督查组、2个核查组及2个问责组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近一阶段督查问责有关情况。

  雷鸣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已经把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各项硬件建设任务作为下一阶段的主攻方向,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白天抓硬件工作推进,晚上抓调度及软件资料完善,紧起来、干起来、动起来,争分夺秒、集中力量,同部署同推进。督查工作一定要紧盯当前重点工作开展,紧盯中央、省、市各类发现的问题整改,与各镇、各专责组及“1+9”涉及部门步调一致、同频共振抓好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对各镇和相关部门进行反馈,明确时限,清单式交办。要在督查工作中坚持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同步督查、双管齐下,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没有按照时限要求及时整改的,要对“双组长”“双包抓”领导通过发提醒函的形式,督促整改实处。要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到整改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对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长期不到岗或者到岗后出工不出力的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队等,纪委、组织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见事见人,严肃追责问责,进行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雷鸣要求,督查组的同志要不断增强学习政策、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使用政策本领和能力,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提高督查能力和督查水平。要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客观分析存在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让督查工作真正成为指导工作、促进工作的法宝。要把优秀的督查人才选配到督查队伍当中来,形成可进可退的工作机制,充实壮大工作力量。相关部门要支持督查工作开展,政治上爱护、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协调解决好办公场所及办公条件,保障好他们工作开展。

  区领导王永刚、赵虎生、伏承祥、张恒刚、郭宝禄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