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马越垠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9/06/04/ 10:36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消息,4月19日,清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越垠深入山门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李致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德祥,副县长张建伟一同调研。

  山门镇白河村辖5个自然小组113户530人,耕地面积1461亩、林地面积1150亩、草原面积1200亩。关山村位于山门镇东南部关山河流域,总面积11.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194亩。

 

  在白河村,马越垠走进贫困群众家中,详细询问脱贫进展和生产生活情况,并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队员座谈,认真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扎实开展拾遗补缺、冲刺清零专项行动,集中精力和资源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结合村内实际,努力破解增收难题,在发展好现有养殖产业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推进饲草玉米等“短平快”产业发展,增加贫困群众经营性收入。要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带动作用,延长富民产业链条,提高脱贫质量,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

  在关山村,马越垠向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贫困户就业、专业合作社运营等情况。马越垠指出,要转变观念,开动脑筋,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思路,因户施策,大力发展黑木耳等特色种养业。要盘活劳务产业,加强劳务技能培训,拓宽就业领域,为贫困劳动力开辟更多的就业渠道。要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通过专业合作社把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组织起来,提高农业产业组织化、规模化生产能力,切实解决好贫困户和新型经营主体之间的利益联结问题,充分保障贫困群众有稳定收益。

(签约现场)

  随后,在山门镇举行了山门镇政府与相关企业饲草玉米、中药材购销签约仪式。马越垠对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购销合同的签订,建立了市场与农户的有效对接机制,解决了农产品销售的后顾之忧,增强了贫困户靠劳动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内生动力。这种模式既为贫困户开辟了增收脱贫新路径,也为农产品企业解决原料和货源提供了有效保障,实现了多方共赢。马越垠要求,山门镇要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饲草玉米、养殖等产业。要引导鼓励合作社抱团走市场,积极探索入股分红、订单收购、打工就业、技术指导、提供物资等带贫机制,切实提升合作社带动能力。相关部门要主动跟进搞好服务,指导专业合作社规范运营,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完善产品流通体系,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促进快捷销售,确保贫困群众增加更多的农产品收益,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签约现场)

(山门镇关山村黑木耳种植大棚)

(山门镇白河村饲草玉米种植)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