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初祖农耕县域公共品牌亮相数博会

 2019/05/31/ 14:17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消息,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于2019年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举办。应大会组委会邀请,清水县委副书记周济和县供销联社主任、县盛农农业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伟参加了数博会期间的“ 新动能、新消费、新融合 -- 社交电商赋能新经济发展论坛 ”,推介清水地方资源、农特产品和“初祖农耕”县域公共品牌,与行业专家进行对话交流,共同探讨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策略。在拓展产业扶贫、组织消费扶贫、贫困县与企业帮扶模式发布仪式上,清水县还与新浪微博就新浪微博助力清水初祖农耕品牌建设签约。

  新浪集团扶贫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峥嵘在主旨演讲中,特别介绍了清水县借助微博传播力量,政府、农人、企业三方联合,倾力打造的“初祖农耕”县域公共品牌案例。“初祖农耕”县域公共品牌立足清水县深厚的轩辕文化和农耕文化,突出特色优势产业,打造核桃、苹果、土蜂蜜等核心产品,健全供应链体系、标准体系、监管体系和营销体系,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地方农产品品牌。

  在“社交电商推动营销升级、激发产业升级”圆桌对话环节,清水县委副书记周济推介了清水县地方资源和农特产品,与嘉宾一道共同探讨交流电商与农业产业融合升级发展之策。

  论坛期间,县委副书记周济接受了新浪专访,详细介绍了清水县精准扶贫、农业产业发展、电商扶贫及初祖农耕县域公共品牌打造有关情况,并与参会专家、企业就清水县产业发展、农产品品牌打造、消费扶贫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对接。清水县借助数博会平台,搭建与外界广泛沟通交流的桥梁,有力推介了清水,取得了丰硕成果。

  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主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扶贫志愿者服务促进会承办的“ 新动能、新消费、新融合 -- 社交电商赋能新经济发展论坛 ”作为数博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于5月28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姚广海、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波分别致辞,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院长、社交电商、消费扶贫专家姚广辉、快手科技副总裁宋婷婷、云集高级副总裁张铁成、新浪集团扶贫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峥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理事会副理事长、燕谷坊集团董事长何均国分别做了主旨演讲。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就如何运用社交电商来推动消费扶贫和精准扶贫,展开激烈探讨。大家的共识是:当前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演进,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引发了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和消费升级的到来,社交电商(社交媒体)将促进流量的重构,品质电商将成为主流。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